「高層內鬥驚天黑幕」是謠言? 中共軍方抓10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近期,習近平王岐山在軍內大舉反腐,大批高級將領相繼落馬,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指面臨調查。在此敏感時刻,軍報突然報導稱,中共軍方會同警方聯合整治網上涉軍謠言信息,10名涉嫌編造傳播「部隊驚天黑幕」的人員被查處。有分析認為,郭伯雄和徐才厚在位期間均提拔了大批親信,習、王反腐從根本上動搖了這批將領的地位,抓人打擊所謂「謠言」的舉動,或顯示軍內仍有部分勢力在抵觸反腐。

據中共軍報報導,這段時間以來,一些人在微博、微信、論壇編造散布「部隊驚天黑幕」「軍隊高層內鬥」「軍中黑社會保護傘」等涉軍謠言,轉帖境外網站信息。報導說,中共警方對鄧某、王某、郝某等10名在網上編造散布涉軍謠言人員,分別作出行政拘留和訓誡處理。

據陸媒新浪網去年11月的報導,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軍方軍事檢察院的辦案人員對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一處豪宅進行查抄。查抄結果大大出乎見多識廣的辦案人員嚇了一跳:徐宅地下室里到處堆放著現金,有美元、歐元、人民幣,辦案人員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稱了一下,再貼上封條。被查抄的現金居然足足有1噸多重!有的打著包甚至都未開封,而徐宅內各種金銀珠寶更是不可勝數。

知情人士稱,徐宅倉庫還有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這些物品的主人還無暇打理,都雜亂地放在屋子裡。從這位原中央軍委副主席豪宅里查抄的財物堆積如山,辦案人員只得臨時叫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將其全部運走。

今年3月,曾與徐才厚共事的前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少將,在兩會期間向媒體披露徐才厚大肆賣官斂財,各級官位皆有價碼,從排級到師級行情不等,價高者得,其中大軍區司令級「售價」更高達二千萬元,此外,徐才厚還架空當年的軍委領導人,影響及其惡劣等等。

此前,媒體報導劉源在揭露查辦谷俊山的貪腐問題時,也幾經磨難,甚至被曝遭谷俊山僱人暗殺。今年3月,劉源在接受港媒採訪被問到遭遇黑社會殺手的傳聞時表示:「「有黑社會,也有事,但是沒有他那些情節。」

而據大陸媒體《新京報》統計,102名省部級以上落馬貪官中,「軍虎」所佔比例高達1/3。其中包括,1月15日首次公布的16名;3月2日第二次公布的14名;4月26日第三次公布3名。

報導指,從中共軍中貪虎分類看,聯勤部成重災區,在三批對外公開的落馬老虎名單中,聯勤部門涉案人員共5人,涉及中共廣州軍區、成都軍區、瀋陽軍區、北京軍區以及蘭州軍區,約佔1/6。

有網友質問,這些都是官方報導的「軍隊高層驚天黑幕」,軍隊高層買官賣官、巨額貪腐、生活荒淫等黑幕層出不窮,早已成為大眾街頭巷尾的談資,怎麼到了軍方報紙就變成「謠言」了呢?

也有外界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軍報高調批有人試圖「離間黨和軍隊的關係」,似乎是別有所指。習近平在中共軍隊內反腐深入,中共軍隊各總部各大軍區各大兵種都已有高級將領落馬,許多將領有惶恐情緒。在此時出現對所謂「軍隊黑幕謠言」的打擊查處,或表明在軍隊中仍然有一部分勢力在抵觸反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