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披露江澤民和黃麗滿的「零距離接觸」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醜聞,被海外媒體再次揭秘。據傳,在2014年中共廣東官場的反腐風暴中,黃麗滿已被中紀委調查。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查黃麗滿是衝著江澤民去的。

5月2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石光劍的文章披露,2015年1月14日,中共南水北調辦副主任于幼軍卸任,使人們想起他當年任深圳市長時被黃麗滿擠走的往事。

據香港《開放》雜誌2003年披露,黃麗滿2001年出任深圳市委書記後,由於能力低且心胸極其狹隘,與時任深圳市長于幼軍不和。黃憑著自己有江澤民這個大後台,處處給于幼軍小鞋穿,最終迫使于幼軍打報告要求調走。

中共官方簡歷顯示,黃麗滿,女,1945年2月生,漢族,遼寧蓋縣人,學歷大學(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自動控制系自動控制專業),工程師。1964年4月加入中共,1964年8月參加工作。

為什麼能力低下的黃麗滿能被江澤民器重,從一個副處級秘書,一路攀升,直至中共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外界披露,這與其跟江澤民的「零距離接觸」有關。

1982年,黃麗滿與江澤民「相識」於中共電子工業部,江澤民先任電子部第一副部長、黨組副書記,隨後又晉升為部長、黨組書記。黃麗滿時任黨組辦公室副處級秘書。有人說黃麗滿「比江澤民的秘書還秘書」。

據當時的同事回憶,黃麗滿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江澤民十分滿意,「眼睛瞇成一條線」。中共機關有個習慣,每天中午都要休息。到午休時間,黃麗滿常常到江澤民的辦公室串門「匯報」。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一次午休時間,黃麗滿悄悄地閃進了江的辦公室。那天正趕上中共中央有緊急文件送給江澤民。送信的知道裡邊在發生什麼事,不敢攪了江的鴛鴦夢,只好在外邊焦急地等待了一個多小時。等下午上班鈴打過了老半天,黃麗滿才衣衫不整地從部長室裡匆匆出來。送信的這才躡手躡腳地把中央文件交給了江。

後來江澤民去上海任市長前,把黃麗滿提升為電子部辦公廳副廳長。1992年後,黃麗滿赴深圳任職。一路高升,至2008年1月成為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有知情人透露,李長春到廣東上任前,江澤民專門叮囑:「凡事要和麗滿同志商量。」李長春心領神會,所以在2002年11月當上中共政治局常委。

前中組部部長張全景的秘書辛桂梓,多次乘著酒興調侃江澤民與黃麗滿「零距離接觸」的笑話。據他講的一段軼事,1998年李長春從河南調任廣東省委書記,辛桂梓隨張全景陪同李去廣東宣布任職。李長春私下裡問張全景:「黃麗滿這人是否可用?」張全景笑著反問:「是否江總書記已經對你交待了?我還用再評價嗎?(黃)是人是鬼你都得用,我(張全景)說話有什麼用?」

知情人:黃麗滿涉貪被查 矛頭指向江澤民

一名深圳資深官員說,黃麗滿要本事沒本事,要品德沒品德,要政績沒政績,要民意沒民意,唯一的本事就是對江澤民的吃穿住行個人口味如數家珍。黃麗滿當政時,深圳平均每天發生的「兩搶」刑事案件達到600宗,深圳變成了罪犯的樂園。

江澤民下台後,黃麗滿很快失勢,被調到廣東省當沒有實權的人大主任,但她在任期間給深圳留下爛攤子。

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29日,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對廣東省進行了巡視。據稱,該巡視組向中共常委會遞交巡視報告,習近平做出批示。2014年,廣東官場反腐力度和強度全面升級。

據透露,時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掌控的小金庫,無論怎麼花銷也總能保持500個億。中共國家審計署的調查顯示,黃麗滿每月津貼、福利達25~30萬元。僅每月私人宴請開支、每月租用五洲賓館高級套房就達15~20萬元。

還有資料表明,黃麗滿到深圳的4年,在深圳灣、廣州、北京和上海各有一幢豪宅,市值共達1400~1500萬元。但黃享受國家津貼,實際上等於饋贈。

知情者說,黃麗滿涉嫌貪腐,正在被中紀委調查。「眾所周知,她是江澤民的親信,弄黃麗滿就是衝著江澤民去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