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 千名歐洲人仍失蹤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尼泊爾強震至今已經一週,但仍有1000名在災區的歐洲公民沒有音訊。鑒於尼泊爾當局宣佈的不再有生還者,這千名歐洲人的命運讓人擔憂。

BBC引述歐盟官員表示,自尼泊爾強震以來,歐洲各地政府接到居民求助電話,表示親人在尼泊爾,但無法聯絡。歐盟官員表示,歐洲人到尼泊爾大多數為爬山者,所以他們相信這些人中很多是被困在災區,因通訊中斷而無法向家人保平安,當然,不乏其中有人遇難。

現在尼泊爾正在呼籲更多的國際救援和人道主義援助,因為全國75個區中超過30個受災,其中偏遠災區至今未能前去視察災情。

「沒有預測顯示(強震)會發生⋯⋯如此多的人們、如果多的地區受災。這是一場巨大地區發生的災難。」報導引述尼泊爾信息部長Minendra Rijal,表示現在不管是研討會還是工作會,都無法有效解決問題。

現在,已經有多個國家的救援隊在現場搜救,也有很多歐洲遊客,在地震後選擇留在當地,參與救援。

目前,除了繼續搜救,以及拆除躲過地震但岌岌可危,隨時可能在餘震中倒塌的建築,最大的困難是對將近1萬4千名傷者的救治,因現場藥物很少,醫療設備有限,急需人道主義救援。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7.8級(最初測得震級為7.9級)強震,之後發生系列餘震,導致尼泊爾半個國家牆倒屋塌,珠峰雪崩不斷。當局表示,已經發現超過6500具遺體,認為不會再有生還者,儘管很多廢墟仍未來得及搜尋,偏遠災區仍無人前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