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 19歲少年救出55名幼童

【新唐人2015年5月6訊】4月25日尼泊爾發生強震,首都加德滿都很多房屋倒塌毀壞,包括一處孤兒院,一名19歲的少年不顧自身安危,救出55名幼童。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日前曾在孤兒院生活過的19歲少年吉米雷(Ishwor Ghimire)在大地震發生時,臨危不亂,他指揮嚇哭的孩子們逃離室內,並協助疏散院內所有孤兒。

有的幼兒因年紀太小,無法自行離開,吉米雷就抱著、背著將他們送到室外,把他們带到安全的地方。事後統計,他救出的孤兒達55人之多,年紀從4歲~16歲不等。

地震過後,孤兒院成為危樓,吉米雷和院方負責人一起在附近的菜園搭建帳篷,因當地缺乏物資,所建的帳篷又十分簡陋,不能保暖,更让人担忧的是还有小孩发烧,吉米雷在臉書上向外界求援,希望能得到幫助。

2013年吉米雷獲得獎學金到澳洲阿德萊德進修,日前他返回孤兒院當老師,同時準備上大學。這次大地震,他的英勇表現感動世人,他在澳洲就讀的學校正在發起募款行動,希望能幫助這所孤兒院。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