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施壓 泰警抓捕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2015年5月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日的報導,泰國近期連續發生警方抓捕受聯合國難民署保護的法輪功學員的事件。海外多家中文媒體報導指,泰國政府因被中共以經濟合作為由施壓,而對受聯合國難民庇護的法輪功學員實施抓捕,此舉有違國際道義。歐洲議員譴責中共脅迫,指使泰國警方參與迫害法輪功,並希望泰國政府無視中共,遵守《世界人權宣言》和《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規定。

據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報導,居住泰國的法輪功學員4月29日向泰國政府提交公開信說,目前已有19名法輪功學員被泰國警方以簽證過期、非法入境關押在曼谷移民拘留所。信中詳細記述了法輪功學員被抓的時間、地點,以及遭到的不公正待遇,其中包括警方使用對待犯罪嫌疑人的械具鐐銬、鐵籠關押,抓捕過程中還使用暴力。

此案受到人權組織關注,紐約法輪功訊息中心日前呼籲泰國警方,不要屈服中共威脅,釋放受聯合國保護的難民;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4月28日也向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遞交陳情信,希望泰國尊重信仰自由,不要配合中共。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議員克勞斯‧布赫納,日前書面致信給泰國政府要求撤銷庭審並要求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希望泰國政府遵守《世界人權宣言》和《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規定。

議員科妮莉亞‧恩斯特同一時間也發出抗議及致信泰國政府,要求泰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在泰國移民監獄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她指出,泰國國家職能部門已經嚴重違反了該國的法律規定,同時嚴重侵犯了那些在泰國通過聯合國難民署泰國辦事處申請政治庇護的法輪功學員的人權。

迫於國際社會壓力,法院工作人員因而改變了態度。泰國籍法輪功學員說,現在法院方面同意律師介入並可以打官司,若律師贏了,就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以後在泰國將自由自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