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经济施压 泰警抓捕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15年5月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日的报导,泰国近期连续发生警方抓捕受联合国难民署保护的法轮功学员的事件。海外多家中文媒体报导指,泰国政府因被中共以经济合作为由施压,而对受联合国难民庇护的法轮功学员实施抓捕,此举有违国际道义。欧洲议员谴责中共胁迫,指使泰国警方参与迫害法轮功,并希望泰国政府无视中共,遵守《世界人权宣言》和《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规定。

据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报导,居住泰国的法轮功学员4月29日向泰国政府提交公开信说,目前已有19名法轮功学员被泰国警方以签证过期、非法入境关押在曼谷移民拘留所。信中详细记述了法轮功学员被抓的时间、地点,以及遭到的不公正待遇,其中包括警方使用对待犯罪嫌疑人的械具镣铐、铁笼关押,抓捕过程中还使用暴力。

此案受到人权组织关注,纽约法轮功讯息中心日前呼吁泰国警方,不要屈服中共威胁,释放受联合国保护的难民;台湾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协会4月28日也向泰国贸易经济办事处递交陈情信,希望泰国尊重信仰自由,不要配合中共。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议员克劳斯‧布赫纳,日前书面致信给泰国政府要求撤销庭审并要求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希望泰国政府遵守《世界人权宣言》和《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规定。

议员科妮莉亚‧恩斯特同一时间也发出抗议及致信泰国政府,要求泰国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在泰国移民监狱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她指出,泰国国家职能部门已经严重违反了该国的法律规定,同时严重侵犯了那些在泰国通过联合国难民署泰国办事处申请政治庇护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权。

迫于国际社会压力,法院工作人员因而改变了态度。泰国籍法轮功学员说,现在法院方面同意律师介入并可以打官司,若律师赢了,就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以后在泰国将自由自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