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輸了 喪失兩款菱格圖案專利

【新唐人2015年4月30訊】上周歐盟法院裁定取消法國著名品牌路易威登(LV)兩款菱格紋圖案專利註冊,這意味著LV今後將無法再壟斷這兩款格子圖案,外界認為LV不會認同此項判決,會繼續上訴。

據外媒綜合報導,歐盟法院認為,LV的兩款商標,包括1998年獲得的棕色及淺棕色的方格圖案商標和2008年獲得的黑、白色方格圖案商標,紋理太過簡單,是由非常簡單的元素組成,這種圖案在商品中極其常見,並且LV無法證明所有歐盟國家都能識別LV的這兩種圖案,因此取消LV擁有的二款方格圖案商標。

此次判決是因為德國柏林的零售商Nanu-Nana對LV的這兩款圖案提出質疑,法院的判決意味著LV失去獨家使用這兩款圖案的權利。

外界認為,LV不可能認同這次判決,所以一定會繼續上訴。LV旗下包括Alma、Speedy、Neverfull等手包都使用過這兩種經典圖案。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