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驚現天價「黃金木」一根值2億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一根價值2億元的「黃金木」近日在上海被發現,據說,這是全球最大的樹中黃金——越南黃花梨老料,木長達8米,直徑52釐米,樹頭直徑63釐米,重量有1.5噸,價值2億。目前,這根重1.5噸的天價黃金木就橫放在院子裡供人圍觀。

據報導,這是目前所見最大的越南黃花梨老料,全球僅此一根。黃金木一般用來做高級傢具或者手串等小物件,黃金木包含油質,種植年度要長,而且有一種香味,能驅趕蟲、鼠、蟻,用來傢具絕不被螞蟻啃,用了做小物件擺放有旺財、驅蟲辟蛇的功效。

據專家介紹,黃金木從生長到成才最少經歷50年,在自然環境中,最好的產地每畝也只有一至五棵樹。其油質讓木材保持不變形,黃金木通過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黃色,時間越久金黃顏色越鮮亮美麗。黃金木具有平衡身體元氣的功效。

由於日照長、雨量大,自古以來海南就是花梨木的最大產地,所產出的科梨與油梨被人們統稱為「黃花梨」,木質堅硬、紋理清晰美觀且在陰天時能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是世界公認的製作硬木傢具的木材精品。

近年來,海南黃花梨幾近絕跡,因價比黃金,在市場上出現許多假冒黃花梨的木材。目前,市場上的所謂黃花梨,大多是產於越南以及老撾、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的花梨木,也叫香枝木,顏色較艷、味道較濃,紋理較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