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連兩爆 槍手闖教育部10死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週二(4月14日),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 又遭遇恐怖襲擊。槍手在教育部大樓引爆了2枚炸彈,隨後又闖入大樓開槍掃射,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ab)宣稱策劃了這起襲擊事件。

週二,一夥槍手先是在索馬里教育部大樓主要出入口,連續引爆兩枚炸彈,爆炸威力巨大。槍手隨後又闖入大樓,與警衛爆發槍戰。

據美聯社報導,槍手一度把教育部一些僱員劫為人質。不過,政府軍最終重新奪回了這座大樓。

索馬里政府發言人表示,有至少10人在襲擊中死亡,其中包括8名平民和兩名士兵。7名槍手被擊斃。

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已聲稱,是他們發動了此次襲擊。

為推翻政府,青年黨近期頻頻發動血腥襲擊。

本月早些時候,為報復肯尼亞協助索馬里打擊激進份子,青年黨曾在肯尼亞加里薩大學屠殺了148名學生,震驚了世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