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出問題 中共副總理認了

【新唐人2015年4月13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13日的報導,日前,中共副總理汪洋到遼寧調查外貿運行情況。面對中國外貿下行、壓力加大,汪洋透露,中共現在擔心外貿會「持續失速」。

汪洋承認,外貿下行壓力加大,是外需不振、成本攀升等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也與政策措施落實不到位有一定關係。他還透露,中共現在擔心外貿可能「持續失速」。

據《經濟參考報》報導,引述一位商務部人士的話稱,「關於今年的外貿形勢,綜合考慮國內、外各種因素,就規模和增速而言,形勢相當複雜和嚴峻,不容樂觀。」「要完成年初定下的6%成長目標,壓力還是很大」。

據今年1月和2月中國進出口數據統計顯示,首季進出口成績並不理想。就目前來看,業內普遍預計3月外貿仍不樂觀。珠三角的研究顯示,出口企業生產經營困難,利潤空間縮小。據廣東省商務廳去年底至今年初的調查,只有20%的外貿企業預期全年訂單有所成長,預期訂單下降的企業則達到40%之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