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去年生日習王送「厚禮」今年生日能否在家過?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抓,以及有關「蛤蟆」的消息,在中國大陸網際網路上熱傳。結合2014年江澤民生日前後所遭遇的尷尬事,有分析認為,2015年江澤民有可能不能在家過生日。

4月4日,大陸《新浪》微博熱傳江澤民被抓的圖文消息,持續長時間不被刪帖,被外界認為在釋放什麼信號。

結合習近平王岐山最近突然提速,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處理,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認為,江澤民作為周永康的「老恩主」,隨時都有可能被抓起來,也許江澤民今年難以在家中過生日。

江澤民生於1926年8月17日,再有4個多月,其將迎來89歲生日。但回顧江澤民2014年88歲生日前後,發生的事已經讓江澤民很不受用,甚至尷尬難堪。

2014年7月30日,周永康案被公佈後的第一天,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立刻進駐上海,並展開為期2個月的巡查,此舉被海外媒體解讀為習王開始著手攻進上海幫「大本營」。

同一天,原上海光明食品集團董事長王宗南,被撤銷上海市政協委員資格,涉嫌在任職於上海聯華超市時挪用公款和受賄,被中共上海檢方宣佈立案偵查。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王岐山送給江澤民88歲生日的「大禮包」。

據悉,上海光明食品集團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廠,而江澤民在1950年代曾是益民食品一廠的第一副廠長,之後一直與該集團保持密切的私人關係。光明食品集團在官方網頁上稱江澤民是「光明品牌的締造者」。王宗南被指控犯罪,外界解讀是對江澤民的一個警告。

但是,2014年8月17日江澤民生日當天,發生了一件事,外界認為是習近平送給江澤民的有一份「厚禮」。

當日晚上,台灣演員柯震東涉及吸毒被宣布被抓,和其一起被中共北京警方控制的還有香港影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

2014年中共兩會期間,成龍在大庭廣眾之下,當著眾多代表委員的面公開與宋祖英親吻貼面,被指給江澤民戴綠帽子?!

房祖名被抓,而且在江澤民的生日期間,外界認為,習近平王岐山似乎在為江澤民「報仇」,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這樣卻使得江澤民與宋祖英的曖昧關係更近一步被突出。

2014年8月20日,中共前黨魁鄧小平的110周年誕辰紀念日座談會,北京提前召開,習近平在座談會上對鄧小平高度讚揚。但反觀江澤民17日的生日,則顯得冷冷清清,中共媒體根本沒有提及。網路上,網友嘲諷江澤民過生日卻無人陪,實在太凄苦。

到了2015年中共兩會前,關於「鐵帽子王」和「慶親王」的話題不斷;中共兩會後,周永康突然被輿論升級,活體摘取器官販賣和政變內容被提及。這些內容都是圍著江澤民轉,外界認為,對江澤民的處境極為不利。

目前,周永康已被正式送上起訴階段,外界估計3個月之內會審理。會不會連累到江澤民,外界認為極有可能。那樣,江澤民很可能會在今年8月17日之前,被關進「籠子」裡,他的生日自然也就在「牢裡」度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