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店現罌粟殼 2男啃鴨脖後「被吸毒」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近日,浙江寧波江東白鶴街道某出租公寓樓里,在娛樂場所上班的兩個年輕人尿檢呈陽性,被警方認為吸毒,但兩人死活不承認吸過毒。面對警方的盤查,他們認為與吃的鴨脖有關。警方搜查鴨脖店,果然發現存放有罌粟殼

據大陸媒體31日報導,10多天前,兩個年輕人被嫌疑吸毒後,大呼冤枉。警方找到位於海曙糧豐街的鴨脖店,在店裡搜到近一斤的罌粟殼。接著,店裡的鴨脖被沒收,連同老闆一起被帶走。30日,海曙區市場監管局透露,「精品武鴨脖」一案還在調查取證中。兩個小夥子究竟是「被吸毒」,還是真的吸了毒,有待進一步調查。

糧豐街上小吃特別多,光鴨脖店就有三家,集鄉客、周黑鴨、精武鴨脖。一家燒鴨面的老闆說,被調查的是精武鴨脖店。

被調查的的店老闆娘說,老公去送完外賣回來,不到兩小時,公安就上門來查了。被扣走的罌粟殼,是他們在安徽老家買的,看到牆上的小廣告打電話買的,一共買了120元。老闆娘也不記得那次煮鴨脖子,老公放了幾個罌粟殼進去。她很納悶,那麼幾個罌粟殼,怎麼會被測出來吸毒?

此事曝光後,現在他們生意也做不下去了。老公被帶走12天了,還沒回來,具體怎麼處理,也不知道。「聽說兩個買鴨脖的小伙放了。」老闆娘說,

寧波市戒毒中心一位工作人員說:吸毒尿檢主要檢查四樣,包括鴉片類(海洛因、嗎啡、罌粟等);冰毒類(甲基苯丙胺、麻古、搖頭丸);氯胺酮類(K粉);大麻。在這個案例中,兩個小夥子吃了使用罌粟殼作調料的鴨脖子,就有可能出現鴉片類呈陽性的結果。他認為,如果吃鴨脖子都能導致尿檢陽性,要麼就是老闆太黑心,放了太多罌粟殼,要麼就是被測者吃了太多的鴨脖子。

中醫處方俗稱罌粟殼為米殼,有藥用價值。由於含有罌粟鹼、嗎啡、可待因等鴉片中相同成分,雖含量不如鴉片高,久服仍會成癮,甚至中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