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黃之鋒首度會談 運動還未結束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台灣318太陽花學運滿一週年,香港的雨傘運動也過了半年。週六,兩場學運的代表林飛帆和黃之鋒首度面對面會談。兩人除了分享學運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之外,也表示,運動還沒結束。

台灣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我們在行動上面他確實能夠造成一個很快速、很即時的效果,當318的那個佔領立法院的事件發生的時候,第一時間的那個即時新聞就立刻出現,所以他在即時新聞一出現之後,他很快速的能在網路上面號召到很多的參與群眾。」

黃之鋒、林飛帆,去年兩場著名的學生運動代表首度面對面會談,分享學運當時遇到的困難。黃之鋒講到除了學運群眾內部意見不同之外,還有政治黨派的干涉。

香港雨傘運動代表黃之鋒:「我們真正佔領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要創造一個更大的政治能量,讓政府有更大的壓力嘛,這個才是我們行動的目的。但是反對黨的朋友他們就會覺得,啊,其實因為呢,我們很擔心,未來選舉的結果。」

林飛帆說,港臺兩地的年輕人有共同點,前年台灣有反媒體壟斷,當時香港有反國教。過去大家都會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應該要改成「今日香港,今日台灣」,港臺應該要多連繫,讓彼此有更多串連和聲援的場域和空間。

台灣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今天我們在座談的過程當中,香港的朋友也好,台灣的朋友也好,大家都有一個一致的認知,就是我們的行動跟運動基本是還沒結束的。對於中國因素的抵抗跟對抗,其實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必須要去面對。那我想,現在這個此時此刻,我們雖然開啟了這樣的對話,但未來的問題是,我們要如何持續我們的行動跟運 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