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電費明年漲137元 低收入有補貼

安省執政自由黨今天宣布,從明年開始,低收入家庭每月可獲得20-50元的電費補貼,不過,實際上大部分家庭的電費卻要上升大約137元,來看記者張紫薇的報道。安省能源廳長表示,明年1月1日起,低收入家庭每年可享受240元至600元的電費補貼。

安省能源廳長 Bob Chiarelli: 對低收入的家庭來說,每月付電費對他們來講很困難。

單身、年收入2萬8以下,每月可獲20元的補貼;
兩個人的家庭可獲30元。
三人家庭每月34元。
7人或以上家庭,收入5萬2以下,可獲得30元補助。(做模板)

不過除了低收入家庭外的所有消費者每個月要多繳大約7毛錢的電費。

同時,麥堅迪政府於2011年推出的“安省清潔能源補貼“計劃將於年底終止,雖然年底會取消原本每個月要繳納的5.6元”償還債務收費”(debt retirement charge),每戶的電費每年將多出約137元。

保守黨能源批評專員John Yakabuski說,電費持續上漲讓很多家庭加重負擔。

而多倫多的市民聽聞電費又要上漲看法也不同。

多倫多市民 魏先生: 我覺得比較公平,因為你錢多的話,就不算什麼,對錢少的話就比較厲害。
多倫多市民 Henry:物價這麼高,東西都那麼貴,所以會增加我們的壓力。
多倫多市民 Lily:對我們來說是不公平,但是也沒有辦法
多倫多市民 孫女士:肯定是不太公平,因為是壟斷,大家也沒怎麼想,反正你得用電嘛,所以也沒太想。

新的電費上漲和補貼將從明年1月1日開始實行。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