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电费明年涨137元 低收入有补贴

安省执政自由党今天宣布,从明年开始,低收入家庭每月可获得20-50元的电费补贴,不过,实际上大部分家庭的电费却要上升大约137元,来看记者张紫薇的报道。安省能源厅长表示,明年1月1日起,低收入家庭每年可享受240元至600元的电费补贴。

安省能源厅长 Bob Chiarelli: 对低收入的家庭来说,每月付电费对他们来讲很困难。

单身、年收入2万8以下,每月可获20元的补贴;
两个人的家庭可获30元。
三人家庭每月34元。
7人或以上家庭,收入5万2以下,可获得30元补助。(做模板)

不过除了低收入家庭外的所有消费者每个月要多缴大约7毛钱的电费。

同时,麦坚迪政府于2011年推出的“安省清洁能源补贴“计划将于年底终止,虽然年底会取消原本每个月要缴纳的5.6元”偿还债务收费”(debt retirement charge),每户的电费每年将多出约137元。

保守党能源批评专员John Yakabuski说,电费持续上涨让很多家庭加重负担。

而多伦多的市民听闻电费又要上涨看法也不同。

多伦多市民 魏先生: 我觉得比较公平,因为你钱多的话,就不算什么,对钱少的话就比较厉害。
多伦多市民 Henry:物价这么高,东西都那么贵,所以会增加我们的压力。
多伦多市民 Lily: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但是也没有办法
多伦多市民 孙女士:肯定是不太公平,因为是垄断,大家也没怎么想,反正你得用电嘛,所以也没太想。

新的电费上涨和补贴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行。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