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301醫院病亡後 醫務部主任被調離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3月15日,也即是中共兩會結束當日,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膀胱癌在北京301醫院(解放軍總醫院)病亡。徐才厚從去年落馬到死亡,整整相隔一年,並且又都是在中共兩會結束的當天。在各界對其離奇死亡時間聚焦的同時,301醫院的領導職務也發生了相應的變動,再次引發輿論關注。

中共軍方在介紹徐才厚「病重救治情況」時稱,2013年2月4日,徐才厚在解放軍總醫院進行膀胱鏡檢查,確診為「膀胱浸潤性多發性高級別尿路上皮癌」。負責人稱,「徐才厚立案偵查後,……將其指定監視居住於解放軍總醫院,便於其接受治療……」

這是中共當局首度證實徐才厚在俗稱301醫院的解放軍總醫院病亡。

而據中國「第四軍醫大學」官方網站「學校領導」欄顯示,301醫院的醫務部原主任張士濤少將,已出任該校校長。

學校官網亦顯示,中國工程院副院長樊代明自2012年12月卸任第四軍醫大學校長後,2012年12月至2015年2月,一直由第四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口腔醫院)院長趙銥民代理校長職務。

調任該校前,張士濤原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醫務部主任。

解放軍總醫院官方網站消息稱,2013年6月6日,「2013年中歐聯合腹腔鏡及機器人大會」正在北京開幕。「開幕式前,解放軍總醫院李書章院長、陶德平政委和高長青副院長、醫務部張士濤主任等看望了與會的專家代表」。這則報導表明,張士濤已於2013年6月前就出任解放軍總醫院醫務部主任,在此之前張士濤是大校軍銜。

外界有分析指稱,作為該醫院主任的張士濤,對於徐才厚的病情與救治應該十分了解,甚至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此次張士濤調離是否與徐才厚的病亡相關,值得深思。

此前有媒體披露,徐才厚被宣布正式抓捕前一天的3月14日,北京301醫院東院南樓第六層,一批工人當著徐才厚的面,在房間里安裝了鋼門窗。同時,中央軍委從空軍調派包括狙擊手在內的50名官兵替換警衛,室內每天3人24小時貼身看管。

301醫院隸屬總後勤部,以中共黨政最高領導人和軍隊高層為主要服務對象,同時也收治地方病人。

第四軍醫大學也隸屬於總後勤部。據學校官方網站,第四軍醫大學坐落於西安,1954年由原第四軍醫大學和原第五軍醫大學合并而成。目前,學校領導層包括:校長張士濤、政治委員戴旭光、副校長王茜、副校長路陸喜、副校長張永紅和副政委王有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