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未受審先死 北京當局已有準備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前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何時開審,一直以來為外界所關注。北京時間3月16日零點過後,中共新華網發出消息,徐才厚因膀胱癌惡化於3月15日死亡。由於徐才厚病亡,中共軍事檢察院對其作出不起訴決定,而其涉嫌受賄犯罪等非法所得財產將被收繳。

北京時間3月16日凌晨,中共新華網發出徐才厚死亡的消息。中共軍事檢察院根據《刑法》規定,對徐才厚作出不起訴決定,其涉嫌受賄犯罪所得依法處理。

今年1月香港《動向》雜誌曾報導了徐才厚病危的消息。報導指,徐才厚一案軍事法庭原定1月12日開庭審理。但徐才厚癌症惡化不能手術和化療,醫院於1月2日已第四次發出病危通知。

此前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已經做好了最壞打算,即使徐才厚在開庭前死亡,無法追究其刑責,但這並不意味著相關涉案人員可以藉此「一了百了」,案件將會深挖,包括徐本人涉案的財產也會被追繳。

從去年3月徐才厚被當局隔離調查,僅3個月後就在中紀委內部結案,受到開除黨籍處份,並移送司法機關;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整個辦案過程不過7個多月,速度之快異乎尋常。

然而從去年年底開始,中共軍中人事進行了大規模洗牌。今年1月15日,中共軍方公布了16名因涉貪腐被查、從正師級至副國級的高級軍官名單。

新唐人記者李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