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買賣官成風 政協委員爆團長價值百萬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此前有媒體爆出中共軍隊買官買官成風,並用「千軍萬馬」、「百萬雄師」等詞來形容。4日,中共兩會政協僑聯小組會委員再次爆出團長等官位的買賣價值。

據香港《明報》報導,政協僑聯小組會4日曾向境外記者開放。報導說,該組28名委員中既無「明星級」人物,又無敏感議題,本以為將沉悶度過。沒想到的是,小組會甫開始,委員一個接一個談涉貪落馬的前雲南書記白恩培、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有委員直斥中共軍隊買官賣官嚴重,有價有市。

有委員談到雲南是繼「塌方式腐敗」的山西之後,第二個貪腐最嚴重的省份。談到去年被查的「巨貪」白恩培時,香港宣威集團董事長浦江直言:「(白恩培)家中查到三十七個億,外面才報一、兩個億!」

恆昌國際集團董事長林曉昌指出,現在軍中存在的買官賣官問題。他說:「我有個侄子在部隊,一個人要提到連長,必須給20萬人民幣,(升)到營長,就要30萬,到團長,就是100萬,這是老規矩。我曾問了很多首長,我說為什麼這樣呢?」

香港華美貿易公司總經理王曉玉也指出,周永康用大量公帑把國外的貧硫礦當富礦來買,買了以後就有大量回扣,反過來回到他的戶口上面,這是工作中的不細緻導致的漏洞。

據外媒報導,今年年初,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深喉」大爆軍中買官賣官的猛料,指徐才厚、郭伯雄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中共軍隊全軍上下跑官買官成風,「千軍萬馬」(指軍職幹部標價千萬元人民幣,合160萬美元)、「百萬雄師」(指師職幹部標價百萬元人民幣,合16萬美元)成為軍內人人皆知的潛規則,團、營、連層層明碼標價,軍心渙散,無人想正事,干正事,心思全用在請客送禮,搞關係拉選票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