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曉:病因竟在這裡人真的不能不信神

很多故事中,都記載著關於出家能治病的傳說。有的人常常生病,不能治癒,只要出家就好了。到底為什麼,恐怕很難說清。

站在信神的角度看,大概是你信神,神就管你。就會幫你處理一些病因,而且一旦信神,那些妖魔鬼怪就不敢靠近你。因為你有神在護著。

晉朝南郡的議曹掾姓歐,得病一年了,被折磨得只剩下皮包骨頭,求醫求神多方治療無效,再也想不出辦法了。他的兒子夜如睡覺,夢見許多和尚來看望他的父親,第二天,他到廟裡問和尚說:「佛是什麼神?」和尚便把佛教的簡單知識講給他聽,他便將和尚們請回家中,為父親誦經消災。

晚上病人就感覺病症減輕了。第二天白天睡了一會兒。夜如一抬頭,看見門外有幾十個小孩,全都穿著五綵衣服,有的手中拿著幡,有的拿著杖,有的拿著刀,有的拿著矛,從大門走進來。有兩個小孩走在前面,走到門帘前面,忽然又往回走,並對後面的小孩說:「住的都是和尚,以後不要來了。」從這以後他的病便逐漸好了。

看上去像是神話傳說,信神真的能治病嗎?也許我們應該試一下吧。因為做人,心正邪就不敢侵。這可是事實。

有些病是自己的心不正,召來的。這種病,只要心歸正,病就會很快好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