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交改革清單 紓困延期獲批準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訊】歐元集團主席迪塞爾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週二宣佈,希臘政府在周一夜間提交了改革措施,以換取紓困計畫延期。歐元區財長週二同意,為希臘延長4個月的紓困計劃。接下來,歐盟將評估延長方案,是否可行。

歐元集團主席迪塞爾布洛姆:「我們昨晚收到了(希臘的改革清單),很晚,但還算及時。」

迪塞爾布洛姆週二抵達歐洲議會時,向記者透露,希臘已如期遞交改革措施清單。

在這份清單中,希臘政府承諾要加強打擊逃稅,打擊貪腐、燃料和香煙走私,實施勞工改革,「審查和控制政府在各個領域的支出」等。

迪塞爾布洛姆表示,希臘對改革很認真,但送交改革方案只是第一步。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對清單表示肯定。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我們認為,清單充分而全面,是通過審查的成功起點。」

接下來,歐盟將討論,評估方案是否能達到削減希臘債務的目標。

這份改革清單必須在週二獲得國際債權人的批准,歐元區才會將紓困計劃延長4個月,否則又將引發希臘會退出歐元區的擔憂。

一些希臘民眾對歐元區的決定,持謹慎樂觀或悲觀態度。

養老金領取者DIMITRIS:「我對此表示謹慎的樂觀,但問題無法解決。這是希臘乃至世界巨大領域出現的一個大問題。」

退休教師ELENI TRIANTI:「這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我沒法說——我認為眼下誰都沒法說——我不知道,讓我們期待吧,但願一切都好。」

另一些民眾則樂觀的認為,歐元區財長最終會批准希臘的改革清單。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