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呂加平獲釋讓誰心慌?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訊】【熱點互動】(1276)呂加平獲釋讓誰心慌:呂加平因言獲罪今獲釋,外界分析指江派進一步勢衰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

北京學者呂加平因為撰寫一系列批評江澤民的文章,而在2011年被判10年入獄。然而在上週,中國新年前夕,他獲得保外就醫釋放。呂加平當年到底撰寫了什麼樣的文章,而遭致入獄?他現在為什麼又能被釋放?今天我們請來嘉賓和評論員為我們分析解讀。一位是在現場的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天笑先生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還有一位是在線上的呂加平先生的兒子,于浩宸先生,于浩宸先生您好。

于浩宸: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

主持人:您好,感謝您跟我們連線。我們還是按照慣例,在我們節目的開始放一個有關呂加平先生的新聞短片。

年過七旬的北京學者呂加平,是中國二戰史研究會會員,早在2004年就發表文章質疑江澤民的歷史和入黨問題、以及江和宋祖英的關係。2009年,呂加平又發表關於江澤民「二奸二假」的文章,並因此文被判刑10年。而在上週,中國新年前,呂加平獲保外就醫,出獄回到家中。

主持人:好,我們今天的節目是直播節目,歡迎觀眾朋友隨時打電話發表您的觀點,或者向嘉賓提問。我們現在線上的是呂加平先生的兒子于浩宸。于先生,我想先問您,這幾天是不是跟您父親在一起?給我們簡單介紹一下他的情況好嗎?

于浩宸:我父親這一次出來比較突然吧,因為他保外就醫從去年8月份就開始在辦,但是後來我們又得到消息說他春節以前肯定是出不來了;但是在大年30的前夜,2月17日,突然得到監獄的消息說我父親馬上就要出來了。我都沒有準備,因為我平常在北京,然後我趕快大年初一買了機票就返回湖南邵陽和他團圓。

他從監獄出來以後,他的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尤其他這次是心臟病,在監獄突發,突發以後被送到長沙的監獄醫院——長征醫院,在裡面做了體檢,他的身體狀況差,他的高血壓非常的高,好像是達到了快爆表的狀態。心臟體檢的時候經常停掉,最長的一次停到6秒鐘,所以醫生說他可能會有猝死的風險。回來以後我覺得他的心情各方面都已經有所好轉,我覺得他身體狀況現在也正在恢復中。我這幾天一直在陪他。

主持人:那太好了!您現在能跟您父親團聚確實是很難得。我知道你們從父親入獄之後一直在奔走、都在努力,在2012年的時候就一直在努力能夠讓他保外就醫。那您覺得這次,就像您說的,他比較突然的能被釋放保外就醫,您覺得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呢?(因為于浩宸先生信號不太好,等一下我們再來問他這個問題。)

李博士,我來問問您這個問題,因為一直以來我們也知道呂加平的事情引起很多人關注,您怎麼看他現在能夠被突然保外就醫?

李天笑:我覺得跟三個因素有關係,第一個因素是跟江派的勢力日益衰落。因為習近平不斷地對江派進行圍剿,在這種情況下,江派,包括司法系統這些人,他也感到江澤民大勢已去,而且周永康也被抓了。周永康本身就是簽字抓呂加平的,現在他也被抓了,誰也看到整個江派勢力已經不成氣候了,在這種情況下就把這個報告遞上去了。這是很關鍵的,因為你要有人遞嘛。

主持人:您說的報告是呂加平本人打的報告?

李天笑:就是他兒子講的,這是很關鍵一點。第二點,我覺得跟習近平近日來表示要直接對江動手,這一點我覺得有很大的關係。

主持人:哪些跡象表明?

李天笑:你比方說動他的兒子江綿恆,上海科學院(分院)院長被解職了;比方說他的秘書賈廷安現在也被揭出來多事情;另外比方說習近平一直在講「反腐上不封頂」,而且又講到說跟江的「決戰時刻」要到了,《人民日報》2月23日有一篇文章,裡面講到「決戰時刻」。整個跡象就表明,圍剿江澤民,最後抓捕江澤民的時刻很快就會到來。

呂加平他的特點是什麼呢?他就是針對江澤民的「兩奸兩假」,他的要害,曾經寫過很多文章。我覺得這個時候讓他出來,不管是習近平親自下令司法部,或者是特赦,或者怎麼樣,或者是誰決定的,或者司法部怎麼決定的,哪一層決定的?我覺得這是另外可以討論的問題。但是他出來,實際上對習近平最後打江是有很大作用的。你看他兒子講,從去年8月份開始申請,突然之間現在出來了,就在小年夜的時候出來了,這個很有關係。

第三個原因,我覺得跟習近平爭取民心也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呂加平實際上打的江澤民在民眾中民憤很大。周永康過去10年維穩,迫害了無數的百姓,而且在官員中,呂加平他所打江的這些事情,像胡錦濤,包括習近平本人,還有像喬石、李瑞環這些人都知道,一方面民眾知道,一方面很多高官也知道。

主持人:他完全是因言獲罪。

李天笑:對,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讓他出來的話,我覺得從大環境和爭取民心以及打擊江,這三方面都是有利的。

主持人:現在于浩宸先生已經回到了線上。于先生,剛才李博士談到了,這次出來的原因其中一個跟您父親的一個報告有關,您能跟我們講一下那份報告嗎?

于浩宸:我父親他告訴我,這次進了監獄醫院以後,監獄的人告訴他可能還要再待1、2個月,最起碼1、2個月以後才能出去。

主持人:可能是信號還是不太好。我知道他剛才提到了,他在過去採訪中提到過,他的父親給習近平和李克強寫了封信,這封信或者報告據說輾轉交上去了,不久他就獲釋,所以他們認為跟這個有關。我想您談到這跟江澤民有關,您能不能具體講一下,當時呂加平先生他寫的那些文章,就是揭露江澤民文章,到底指出了哪些問題?為什麼能導致他入獄?

李天笑:呂加平他是江澤民的剋星,他最主要的指出了江澤民的「兩奸兩假」。「兩奸」指的是江澤民父子實際上是日偽的漢奸,另外一個「奸」指的是蘇俄的奸細。

主持人:這兩個指控都很大耶。

李天笑:這兩個指控當然是很大,如果奸細、漢奸能夠當到一個國家的元首,這完全是最大的一個政治詐騙案。還有一個,他講「兩假」,一個就是說他是假黨員,實際上這裡邊也寫得很詳細;還有一個就是假的烈士後代。「兩奸兩假」如果是確實的話,那整個中共合法性就沒有了,江澤民本人就變成了一個最大的政治騙子,所以這個對江澤民的打擊是特別大的。

因此在2004年的時候,當初還是比較粗糙的一些材料登在網上以後,馬上遭到了周永康對他的監視居住,然後把他抓起來。抓起來以後,比較有趣的是當時有人在網上就放出了一個消息說握有江澤民跟宋祖英風流的光碟,嚇得江澤民馬上第二天就把他放出來。放出來以後,把他遣回了湖南邵陽。

大概有5、6年的時間看上去沒有動靜,實際上呂加平在準備。到2009年的時候又寫了一封非常詳細的,關於江澤民「兩奸兩假」的政治詐騙,還呼籲胡錦濤調查。這個交到了當時的公安局裡邊,國保的一個負責人看了以後也非常震驚,然後就替他傳上去。

主持人:他這篇文章在網絡上有沒有公開發表?

李天笑:在交給他的時候,那個國保對他說,就是你暫時先不要放,等到上面消息下來以後再放。結果很快的就下來了,下來以後就告訴他三個字,就是「不處理」還是怎麼回事,反正就是對這個事情不表態。後來呂加平就問那個國保,他說我是不是可以把這些東西傳出去呢?他說你自己決定著辦。後來他就大量的往網上傳,往他親戚朋友,向那個……

主持人:當時是2009年?

李天笑:2009年就開始傳。然後在2010年的時候,他又把這個東西重新整理了一下,關於江澤民假黨員的問題,他又調查了當時三個主要的中共地下黨的人,最後證實了他是假的。

主持人:好,我們等一下詳細說一下他後來的遭遇。現在于浩宸先生又接回來了,我們再試一下他,看他那邊信號怎麼樣?于先生,您現在能聽到我說話嗎?

于浩宸:我可以,一直在聽。

主持人:好的。那還是請您回到剛才的問題,您認為您父親這次能出來主要原因是什麼?然後談一下那個報告。

于浩宸:這個報告就在他住進長征醫院,他應該是2月8日就到了長征醫院。一開始監獄告訴他可能還要待很長一段時間,但我父親很不願意在那個醫院裡面待,而且他覺得醫院環境各方面,醫院對他的態度也不是很好,他就強烈要求要出來。

後來有一天,監獄的領導突然去找他說可能有一些辦法,他說你給上面打報告,他說你報告可以給最高領導人打,你這個報告打完以後我們幫你傳遞上去。後來他就打了兩份報告,一個是給長沙監獄管理局的,一個是給中共的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寫了一封要求特赦的報告。這個報告迅速就交給了這個監獄的領導,就拿走了。拿走了以後,不久,很快,幾天以後我父親就出來了。這是這個過程。

主持人:所以您認為他的釋放跟中共的最高領導人有關嗎?會是他們直接干預的結果嗎?

于浩宸:我覺得這個肯定是有關係的,因為我後來和我父親交流,包括我自己的一些信息,他曾經三次保外就醫,這一次是第三次才出來。其中第二次保外就醫的時候,已快出來了,然後據說有人給江澤民透露了這個信息,江澤民親自打電話給他們的人,指示一定要阻止呂加平出來。大概是去年的年初,前年的年底。就這個狀況。

主持人:所以看來江澤民對您父親出來非常害怕。所以您認為剛才李博士分析的,您父親能出來跟江澤民這個勢力衰弱有很大的關係。您怎麼看這個?您同意嗎?

于浩宸:我覺得這個基本判斷應該是正確的,他原來還有一些阻止的力量,但是這一次明顯他們阻止的力量已經不行了,包括周永康、徐才厚,包括最近傳出的郭伯雄的一些消息,我覺得整個江派的勢力都處於一種繼續衰敗的一個過程吧,而且我覺得今年應該他們要處於一種土崩瓦解的一個態勢。

主持人:好,那回過頭來問一下李博士。剛才您談到2010年的時候,呂加平寫了江澤民「二奸二假」的文章,那麼後來就是說沒有處理,就是表面上沒有什麼一個大的影響。

李天笑:2009年。

主持人:2009年。那麼2010年的時候,您說他又寫了一篇文章。

李天笑:對!關於江澤民假黨員這個,他又蒐集了一些新的材料,然後他這個文章寫出去以後,網上就有一個人馬上跟他打電話了,是一個八十多歲的原來在總參工作過的人。

這個人他說他知道三個非常有力的證人可以幫助證實這個問題,證明江澤民是假黨員。這三個人,一個是原來的南京市地下黨的市委書記;還一個是專門主管當時把南京市的學生黨員名單轉到上海交大去的人;還一個是上海交大管學生黨員的。

這三個人後來很有意思,他們三個人還碰頭,一致認為沒聽說過江澤民這個人參加共產黨過。所以江澤民寫上去說他1946年在交大入黨這件事情完全是假的。如果說一個人說他不是黨員或者怎麼樣,人家會想是不是還有其他內情?三個人同時都認為沒這回事!說明江澤民假黨員這個事情應該是板上釘釘的。

主持人:後來呂加平有沒有找到這三位關鍵的證人,寫到他的文章中?

李天笑:這文章裡寫得非常詳細,2010年寫的。

主持人:也就是因為這個文章,所以他被抓入獄是不是?

李天笑:其實他被抓入獄還不僅僅是這篇文章。關於「二奸二假」的文章,實際上擊中了江澤民的要害,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江澤民最後派周永康牽制把他抓進去。但是很有意思的是抓進去以後,你要說他是因為這個原因抓進去,是因為江澤民而抓進去的,那麼應該藉江澤民這個事判他罪啊!但中共不敢,當時江澤民控制底下的政法系統不敢用這個罪名起訴他,連在判決書上都不敢寫「江澤民」三個字,用xxx寫。

主持人:那用什麼罪名判他的?

李天笑:最後以他寫了幾篇關於共產黨執政,還有黨跟槍的關係,還有執政黨進行改革等這方面的問題來判他的罪。但這幾篇文章實際上講的問題都是學術性的討論,而且講的觀點在網上到處可以看到,實際上很多人都在寫類似的文章。所以這個判罪應該說是因言獲罪,完全是這麼回事。

主持人:我想請問于浩宸先生,剛才李博士談到您父親寫的那幾篇文章導致他入獄,我想問您,您父親因為什麼原因促使他寫那幾篇文章?他當時有沒有擔心過自己,或者家人的人身安全?

于浩宸:後來我又詳細地了解一下,他寫這些文章的一些原因。他最初寫江澤民的文章應該是在2002年7月10日,他得到一個信息,有朋友給他信息,當時好像是十六大的前夕吧,江澤民在黨內和軍內搞一個「勸進」運動,就是希望讓江澤民留任或者是連任這樣一個運動。

我父親當時聽了這個很氣憤,認為老人干政是不應該的。所以他就寫了一封給河南鄭州朋友的一封信,裡面就開始反對江澤民這樣的做法。然後他又開始寫《請再給胡錦濤投一票》這樣一篇文章。

然後到了2003年的時候,那時候我父親寫了江澤民的文章以後,得到很多網友發給他的一些信息,其中有一個就是關於江澤民在江西永新棉花坪避難的一篇文章。後來到2004年寫關於我所聽說江澤民的一些傳聞,當時那個事情也鬧得比較大。後來我父親才發現江澤民是中國腐敗的總根子,所以他是從這個開始介入的,從阻止江澤民繼續老人干政這樣一個角度開始介入的,後來發現江有越來越大的問題。

主持人:您父親當時寫江澤民「二奸二假」這文章,是經過了很多的考證和調查,是嗎?

于浩宸:對,因為他寫完那篇文章以後,他在2003年就已經發現這問題了,當時寫了一篇文章叫「江澤民的歷史和入黨時間等問題應該調查」,這文章在一個網站上保存了大約有2年時間,竟然沒有被封掉,所以這篇文章當時傳播得很廣。除了這篇文章以外,當時這個網站沒有被封也引起大家很多的議論,因為江的勢力在當時是如日中天,為什麼關於江的歷史的問題這樣一篇文章竟然能夠在那裡生存達2年的時間。

主持人:那就說明當時有很多人恐怕暗中認為這文章還是比較證據確鑿的?

于浩宸:我想應該是的。

李天笑:在2010年7月7日,當時呂加平又在網上發表一篇文章。這篇文章裡面非常有意思,指出,當時胡錦濤派他的秘書多次跟他的父親、弟弟這些人接觸,要求把他的文章直接交給胡錦濤。因為當時江澤民還是在軍委主席這個位置上,所以胡錦濤通過他秘書去探病,從這種秘密的方式,這方面也能看出來當時胡錦濤受到江澤民的打壓。

但是另外一方面,胡錦濤也非常想了解江澤民這個人到底是什麼人?如果他真的是一個大漢奸、賣國賊,同時又是一個假黨員、假烈士後代,就可抓這個把柄的話,胡錦濤也想知道這個。其實呂加平這個事出來以後,其他像李瑞環、尉健行、宋平都出手保護他,包括胡錦濤本人。雖然他在2009年被抓進去,但是後來又放出來了,直到2011年才被抓進去,最後才判罪。這段時間雙方都在僵持著。

主持人:現在線上有一位觀眾,我們先接一下觀眾電話之後,回過頭再來分析。現在在線上有一位南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李天笑博士好,方菲主播您好,還有呂加平公子您好。關於呂加平先生被釋放,我差不多有50、60年沒有回大陸了。我個人認為像李鵬、喬石家人親屬比較心慌,比較開心的我直覺認為是趙紫陽的後人,以及鮑彤、包遵信等民運人士,他們都非常開心,我就簡單回答各位,祝各位新年大吉,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丁先生。

李天笑:我插一句,我覺得喬石不會心慌,喬石也是很高興,因為喬石跟江澤民是死對頭,江澤民一再整喬石,最後把喬石給整下去了。本來喬石很可能當總書記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可能有點誤差。

主持人:說到誰會心慌?我想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現在網上有分析,就像剛才李博士說的,習近平下一步打虎的目標應該是鎖定江澤民。但是我有一個問題,年初的時候在上海發生了一個踩踏事件,當時很多人認為這是習近平直接打擊江澤民的好時機,但是似乎後來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您認為是為什麼呢?

李天笑:我覺得這裡面有個思路和看法的問題。今天沒有動韓正,並不等於將來不會動。因為現在習近平整個打虎的過程已經證明出來路面,或者出來活動,已經不能保證你的安全了。這是第一個。

再一個,我覺得跟習近平整體打江的戰略部署有關。因為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如果習近平要打上海的話,那就是一錘打下去全部打垮,就是一鍋端的。但是現在踩踏事件實際上是瀆職罪,如果要把韓正拿下去,當然也可以拿下去,但是只不過打擊力度不是很大。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要端上海的話,習近平要做充分的準備。

比方上海已經空降了紀委書記,已經換掉;江綿恆現在正在進行調查,除了中科院以外,過節以後馬上要對他所領導的中移動、中國電信進行調查,實際上針對江綿恆就是針對江澤民去的。

還有一點,前幾年上海發生的一個樓房著火,也死了幾十個人,這個跟上海的踩踏事件很相似,當時是俞正聲當上海市委書記,但俞正聲後來沒有受到什麼指責。在這個問題上,我覺得可能整個的佈局以及力量的平衡各方面,習近平有更深刻的考慮,我覺得應該從這方面看。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說他會形成一種圍堵之勢。下面我想請問于先生之後再回來。于先生,最後我問您一個問題,海外不少分析都談到對江系是下一步的清算,李博士剛也談到,因為他過去是腐敗的根源,而且欠下很多血債,包括對法輪功的迫害。您怎麼看海外輿論的分析?

于浩宸:這次我父親出來以後,因為我在網上為我父親呼籲了3年,很多網友包括很多社會各個階層,包括很多我們所說的一些紅二代他們都在關注,我發了我父親出獄的消息以後,有一些紅二代就迅速地來給我電話,或者發短信來求證,我就告訴他們呂加平出獄已經是確實的。其實在體制內的很多老同志他們都非常關注我父親出獄的狀況。

包括海外的一些評論,因為我自己從事音樂工作,所以我本人並不從事政治評論,我覺得大的趨勢應該是沒有問題,包括我父親這次能出獄肯定是阻止他的力量已經非常地弱化了。不過我的一位朋友他也提醒我,他說江派現在的反擊也是很厲害的,提醒我們要注意人身的安全。

主持人:好,謝謝于先生。李博士您還有什麼最後要補充的嗎?

李天笑:我覺得目前確實到了對江澤民發動總攻的時候了,習近平在新年期間也沒有閒著。他在2月16、17日兩天打下九隻大虎,其中有七隻都是江派人物。另外,我們看到年初二有一個動畫卡通片,裡面就是習近平拿著狼牙棒打下了大虎,這個大虎很多人認為就是江澤民,因為他頭上畫了個「王」字嘛,而且有三個代表,三支錶,所以這個也是針對江澤民。

2月17日,《人民日報》兩篇重要的文章都講「無論在職與否,無論退休多久,無論是否高齡,都要被追責。」所以反腐的矛頭直接對準江澤民,所以我覺得下一步抓捕江澤民的大戲就要開始了。

主持人:好,謝謝李博士,感謝您收看我們的節目,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