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IFUP計劃助減少遣返移民 籲擴至全州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訊】今天下午,在紐約的移民法庭外,眾多律師和移民活動人士呼籲,將全美保護面臨遣返移民的公共項目,擴展至全紐約州。來看報導。

這個項目名為「紐約移民家庭聯合計劃」,簡稱NYIFUP,可以為面臨遣返的移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基金,以減少被遣返移民數量。數據顯示,被拘留的、請不起律師的移民,能夠在法庭勝訴的幾率只有3%,即使法庭指派律師,但也可能因為不如那些訓練有素的律師,而達不到效果。不過,一個合格的律師卻能將勝訴的幾率提高到100%。

2013年,紐約市議會給該項目撥款50萬美元,為190名在遣返程序中的移民提供了幫助。2014年,該項目又得到490萬美元,實現了為所有在Varick大街移民法庭的在押移民提供法律援助。

每年,有10萬美國公民的配偶或父母被遣返,但這種事情不止於親人分離之痛,這些被遣返的移民與社會、經濟已經產生千絲萬縷的聯繫,而且他們在美國時,也享受著公共健保、社會服務等福利,僅紐約州來看,這都是一筆不小的金額。

因此,這些律師和活動人士呼籲,能夠將紐約市的這項計劃,擴展到全州。據相關人士估計,擴展這一項目,需要投入430萬美元的資金,但卻會為紐約州節省下近590萬的開銷。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