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IFUP计划助减少遣返移民 吁扩至全州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讯】今天下午,在纽约的移民法庭外,众多律师和移民活动人士呼吁,将全美保护面临遣返移民的公共项目,扩展至全纽约州。来看报导。

这个项目名为“纽约移民家庭联合计划”,简称NYIFUP,可以为面临遣返的移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基金,以减少被遣返移民数量。数据显示,被拘留的、请不起律师的移民,能够在法庭胜诉的几率只有3%,即使法庭指派律师,但也可能因为不如那些训练有素的律师,而达不到效果。不过,一个合格的律师却能将胜诉的几率提高到100%。

2013年,纽约市议会给该项目拨款50万美元,为190名在遣返程序中的移民提供了帮助。2014年,该项目又得到490万美元,实现了为所有在Varick大街移民法庭的在押移民提供法律援助。

每年,有10万美国公民的配偶或父母被遣返,但这种事情不止于亲人分离之痛,这些被遣返的移民与社会、经济已经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他们在美国时,也享受着公共健保、社会服务等福利,仅纽约州来看,这都是一笔不小的金额。

因此,这些律师和活动人士呼吁,能够将纽约市的这项计划,扩展到全州。据相关人士估计,扩展这一项目,需要投入430万美元的资金,但却会为纽约州节省下近590万的开销。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