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旗50岁 续手工制旗传统

2月15号这个周日就是加拿大国旗50岁的生日。温哥华一家制旗厂以手工缝制加拿大国旗而闻名,这一缝就是40年。随记者嘉蔓去了解他们的故事。

制旗廠店主 Susan Braverman :“用白色和紅色布料,縫製成的國旗。”

Susan Braverman是這家制旗廠的老闆。

制旗廠店主 Susan Braverman :“所以這裏有三層,因爲有紅色的楓葉,白色背景,還有後面的楓葉。而這個就只有一層,因爲是印製的。“

她的母親40年前成立工廠的時候,就開始了手工縫製加拿大國旗的工藝。

縫製國旗要白色布料做底,用楓葉模子刻出紅色楓葉,再進行缝制剪裁。

手工製作會比印製國旗價錢稍高,從其他國家進口價格更低,Braverman希望加拿大能有像美國的一樣的規定,國旗理應在本土製作。

制旗廠店主 Susan Braverman:“買其他國家的產品沒有什麼,但我希望加拿大國旗應該在加拿大生產。”

這個週日就是加拿大國旗50歲的生日。首都渥太华和省府维多利亚都会有庆祝活动。你可能在這些地方看到的國旗就是從Braverman的店裏製作的。

制旗廠店主 Susan Braverman:”我們將繼續手工國旗的製作,如果公司不倒,我的員工就會一直做下去。“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