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旗50岁 续手工制旗传统

2月15号这个周日就是加拿大国旗50岁的生日。温哥华一家制旗厂以手工缝制加拿大国旗而闻名,这一缝就是40年。随记者嘉蔓去了解他们的故事。

制旗厂店主 Susan Braverman :“用白色和红色布料,缝制成的国旗。”

Susan Braverman是这家制旗厂的老板。

制旗厂店主 Susan Braverman :“所以这里有三层,因为有红色的枫叶,白色背景,还有后面的枫叶。而这个就只有一层,因为是印制的。“

她的母亲40年前成立工厂的时候,就开始了手工缝制加拿大国旗的工艺。

缝制国旗要白色布料做底,用枫叶模子刻出红色枫叶,再进行缝制剪裁。

手工制作会比印制国旗价钱稍高,从其他国家进口价格更低,Braverman希望加拿大能有像美国的一样的规定,国旗理应在本土制作。

制旗厂店主 Susan Braverman:“买其他国家的产品没有什么,但我希望加拿大国旗应该在加拿大生产。”

这个周日就是加拿大国旗50岁的生日。首都渥太华和省府维多利亚都会有庆祝活动。你可能在这些地方看到的国旗就是从Braverman的店里制作的。

制旗厂店主 Susan Braverman:”我们将继续手工国旗的制作,如果公司不倒,我的员工就会一直做下去。“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