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年三十前理髮 髮廊生意火熱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訊】很多海外華人還遵循著「正月不理髮」的傳統,因此,在新年來臨之際,不少華人抓緊時間,趕在年三十理髮,紐約法拉盛的髮廊,家家生意紅火,來看報導。

俗話說,正月不理髮,不論有錢沒錢,大人還是小孩,在過年以前一定要理髮,即使是移民了還外,很多民眾還是遵循了古老的習俗,在大年三十前以新的面貌迎接新年。

法拉盛民眾何先生:「過年了中國人習俗正月裡面不能剪頭,然後就趁著年前來剪一個,要不然有得等到二月二了。」

法拉盛民眾王女士:「都是要剪頭髮、剪指甲,把舊的不好的都剪掉。」

法拉盛民眾蔡小姐:「家人希望過年的時候看起來比較漂亮。」

法拉盛民眾劉先生:「過年嘛新氣象。 」

年輕的一代即使在美國長大,家裏的老人也是希望他們把這些習俗延續下去。

法拉盛民眾何先生:「尊敬祖先,然後把這些習俗就慢慢的延下去了。」

法拉盛民眾王女士:「家裏有老人一定會講的,我女兒都知道。」

流行前線美髮廳員工魏女士:「中國人的一些傳統,在外國一樣發揚。」

法拉盛的髮廊家家生意興隆,從早上8點開門就有人進來理髮,顧客比平時增加好幾倍,很多人都要排隊等候。

珍珍髮廊員工關先生:「這半個月左右一直是這樣忙,從早上一直忙到晚上,很忙有時飯都吃不上,很辛苦的。」

珍珍髮廊員工劉女士:「忙了很久了,反正已經半個多月忙下來了,我們一直要忙到過完年。」

流行前線美髮廳戴先生:「我們一星期來生意每天都很忙,早上一開門就有人來。」

在美國過新年氣氛也許不夠濃厚,但是華人在年三十午前理髮,一家團聚吃年夜飯還是不變的習俗。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