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年三十前理发 发廊生意火热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讯】很多海外华人还遵循着“正月不理发”的传统,因此,在新年来临之际,不少华人抓紧时间,赶在年三十理发,纽约法拉盛的发廊,家家生意红火,来看报导。

俗话说,正月不理发,不论有钱没钱,大人还是小孩,在过年以前一定要理发,即使是移民了还外,很多民众还是遵循了古老的习俗,在大年三十前以新的面貌迎接新年。

法拉盛民众何先生:“过年了中国人习俗正月里面不能剪头,然后就趁着年前来剪一个,要不然有得等到二月二了。”

法拉盛民众王女士:“都是要剪头发、剪指甲,把旧的不好的都剪掉。”

法拉盛民众蔡小姐:“家人希望过年的时候看起来比较漂亮。”

法拉盛民众刘先生:“过年嘛新气象。 ”

年轻的一代即使在美国长大,家里的老人也是希望他们把这些习俗延续下去。

法拉盛民众何先生:“尊敬祖先,然后把这些习俗就慢慢的延下去了。”

法拉盛民众王女士:“家里有老人一定会讲的,我女儿都知道。”

流行前线美发厅员工魏女士:“中国人的一些传统,在外国一样发扬。”

法拉盛的发廊家家生意兴隆,从早上8点开门就有人进来理发,顾客比平时增加好几倍,很多人都要排队等候。

珍珍发廊员工关先生:“这半个月左右一直是这样忙,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很忙有时饭都吃不上,很辛苦的。”

珍珍发廊员工刘女士:“忙了很久了,反正已经半个多月忙下来了,我们一直要忙到过完年。”

流行前线美发厅戴先生:“我们一星期来生意每天都很忙,早上一开门就有人来。”

在美国过新年气氛也许不够浓厚,但是华人在年三十午前理发,一家团聚吃年夜饭还是不变的习俗。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