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邪惡八股文

這個《意見》是非常邪惡的,我為中國的高校教師、學子甚至中國的未來感到擔憂。

每篇八股文都有一個中心,但這個中心又被層層包裹著、遮掩著,總有一種雲裡霧裡不知所云的感覺,我相信對共鏟黨八股文風不熟悉的人看這樣的文章是非常吃力的。就拿這篇《意見》來講,核心思想就是高校要管好意識形態工作!其他都是陪襯,只要你能管好意識形態,其他部分就是給你的資源。

有人會問到底什麼是意識形態?磚家們、叫獸們、大濕們會用數以萬計的語言來給你講解意識形態,否則就對不起他們的稱謂。這些冠冕堂皇的語言只是故弄玄虛,掩蓋著自己真實的意圖,好像多麼有學問多麼高大上。其實露骨的不能再露骨了,就是你堅持共鏟黨的領導還是不堅持共鏟黨的領導,就是這麼簡單,再扯別的就都是裝呢。這就是中心,這就是主線,看這篇《意見》你全替換成「堅持共鏟黨的領導還是不堅持共鏟黨的領導」,你就看明白了。

有人又會問了,其他部分說了那麼多,涉及那麼多內容,起啥作用啊?一個是說,你按照我說的這些內容做就是堅持共鏟黨的領導了(做好意識形態工作了),或者說你怎樣堅持它的領導(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給你畫個道,你就這樣走去;另一個是說,你只要堅持共鏟黨的領導(做好意識形態工作),這些利益就分配給你,你可以在堅持共鏟黨領導(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前提下,名正言順的取得這些利益。仔細看,看到「教材」兩個字了嗎?看到「經費」兩個字了嗎?看到「科研」看到「聘用」了嗎?看到「建設基地」、「建設學院」了嗎?哇,各種名目的錢財滾滾而來啊,這還不包括背地裡的利益鏈條呢。

以上內容只是告訴大家怎樣看共鏟黨的八股文,八股文的主次之間的關係。下面從三個方面簡要分析這個《意見》邪惡之處。

一、毒害高校學子,更為隱蔽的毒害了青少年

高校,一個可以讓自己思想自由放飛的地方,一個可以迸發激情、創造力的地方,一個可以讓「純潔」最後落腳的地方,就連這樣的地方共鏟黨也不放過!「要著力增強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針對性實效性,啟動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質量提升工程,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教育,加強黨史國史和形勢任務政策教育,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高等教育全過程……」這都是些什麼妖魔鬼怪!

學思政專業的人都知道,思政的老師是最沒水平的,思政的學習內容是最讓人恥笑的,思政的課堂是「睡客」最多的,而思政的整個學習體系是隨便一個沒有接受過教育的人隨便拿出現實就可以把這一學科體系批的體無完膚的。前幾天有個叫獸教大家社會主義倒奶與資本主義倒奶的區別,幾萬人的跟帖抨擊、嘲笑、諷刺,還不夠說明問題嗎?相信思政專業的人對「社會主義倒奶與資本主義倒奶」的內容絕不陌生,但在真相面前,無論你是什麼鬼,無論你是什麼辯,都不會有人相信你這鬼辯的,只會自取其辱!設置思政這門專業的目的是什麼,就是為了日後能多出幾個這樣的叫獸,假如中國有10個人,9個人都學習思政並告訴你說社會主義倒奶是偶然的資本主義倒奶是必然的,剩下那1個人只能可悲的贊同了。這,就是根本目的。

「黨史」,是思政專業必修之大課。這課就可笑了,共鏟黨專政,然後讓你學它的專政史,請問能學到什麼?比如抗日戰爭期間,你可知道國軍才是抗日的主力,陣亡300多萬人,而共軍只死亡20多萬人;大家都知道有個延安根據地,但那是抗戰的後方不是前線,共鏟黨在那到底幹啥呢?再比如,一個男企業家講述自己成功的故事,慷慨激情,但他從來不提他的岳父是誰,他從來不說官商勾結才能掙大錢,他從來不告訴你無情無義是真諦;越來越多的女企業家講述自己成功的故事,極富感染力,但她從來不提她晚上去過多少男人的家,她從來不告訴你有乾爹才能成功,她也從來不告訴你沒有臉才是真諦。你能從中學到什麼?學到的都是謊言!

我想說的就是,共鏟黨為了加強意識形態管控而下大力氣在高校深入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學生所能學到的就是謊言,而且都是不堪被現實一擊的謊言,難道高校學子沒被毒害嗎,當我們的民族未來都像那位叫獸一樣睜眼說鬼話,我們還有未來可言嗎?而更可怕的是,年齡更小的青少年在思想、智力都尚未成熟之時,將被灌輸更多這樣的鬼話毒素,並一代一代的蔓延下去。因為高校要從高中招生,高中要從初中招生,初中要從小學招生,只有背謊言才能上學。我們都是這麼過來的,但以後將更加變本加厲、歇斯底裡。

二、政事不分,使高校變為向中共輸送政客的匪窩

曾經共鏟黨提改革,說什麼要政企分開、政事分開云云。可好,央企國企改名為什麼什麼集團有限公司、什麼什麼股份有限公司,這就算分開了,但卻不花一分錢拿著國家資源向人民豪取強奪;事業單位改革轟轟烈烈,裝模作樣分分類,一個《意見》出台就刪了自己一個耳光,這個《意見》充分告訴你,事業單位永遠是行政單位的狗腿子,想去行政化門兒都沒有,只會愈加的行政化!《意見》中說宣傳必須由高校黨委常委管,這不就是個衙門嗎!

自十八大以後,從山東大學校長徐顯明到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這期間高校領導任職政府高官已不鮮見,這是一個怎樣一個趨勢呢?筆者大膽設想一番,也許以後高校將變為陞官的跳板,教師們不再熱衷於科研,而是鑽著腦袋想如何在學校裡某個一官半職;也許以後高校無人再談學術、再談思想、再談創造、再談革新,談的都是如何拍馬溜須、如何謊話連篇、如何玩弄權術、如何故弄玄虛;也許以後高校學子再無天馬行空的想像、再無牛犢不怕虎的衝勁、再無追求真諦的勇氣,有的只是獃滯的目光、空洞的靈魂、殭屍般的血肉。這個《意見》使高校淪為向共鏟黨輸送政客的匪窩,

高校將徹底成為共鏟黨的狗腿,為其辯護、為其出謀,還為其毒害學子。言重了?說輕了!

三、培育了新的利益鏈條,帶來了更多黑金交易

利益鏈條是顯而易見的,比如要編教材、要辦學術期刊、要建設研究中心、要推動社科走出去等等,你看哪樣不需要錢?而且很可能力度比以往要大的多,因為除了教育部門以外,高校還將與組織部門、宣傳部門以及新聞單位聯動,申請項目的途徑更加豐富了。部門間的利益會轉化為個人間的利益,明爭暗鬥、你爭我奪不可避免,資源越多爭鬥越狠。假如推動社科走出去,中國高校學者出國訪問,誰去誰不去呢,這裡面就大有文章了。記得我做學生的時候,學生會就跟黑社會差不多,想當個什麼部長那可是要下大力氣的,要當學生會主席那上下的疏通工作真有的做。學生為什麼要擠破頭當個學生會主席呢,這裡面除了以後簡歷好看日後好走仕途以外,還有一個非常現實的原因,就是學生會的活動都是需要學校撥給項目活動資金的,這些錢再落實到具體的部,也就是學生會各部長所管的部,沒錢怎麼可能開展活動呢。假如這個錢從校團委撥給學生會,那麼學生會主席可高興了,上給團委領導點下給各部部長分點搞活動,剩下的自己就全眯了,領導以為除了給他那點以外其餘都搞活動了,各部部長以為分給他的就是上面給的那點錢,誰知道主席兩頭砍後中飽私囊呢。就算撈個兩三萬塊錢,對於學生來講已經是個非常滿足的數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