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虎同日雙開 中紀委首提18大後不收手警告誰?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紀委公佈了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農墾總局原黨委書記隋鳳富等三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公職、開除黨籍)的消息。公告中,中紀委一一給這三人加上了「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十分惡劣」的標籤,引起外界的注意。

3虎同日被雙開 中紀委首次對貪官貼出「18大後不收手」標籤

中紀委監察部2月13日消息稱,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農墾總局原黨委書記隋鳳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並將此三人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外界發現,中紀委的通報中首次出現「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的表述。有輿論認為這是中紀委間接警告那些仗著自己有靠山、有後台而繼續胡作非為的中共官員的一個舉動。

中紀委的公告指,武長順收受禮金,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報銷個人費用,參加高檔宴請;貪污巨額公款,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向他人行賄,挪用巨額公款;違反財經紀律;灠用職權;與他人通姦。其中,貪污、受賄、行賄、挪用公款、灠用職權問題涉嫌犯罪。

秦玉海被指長期佔用公物,收受禮金,揮霍浪費公共財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隋鳳富被指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

新華社隨後報導稱,三人現均已被最高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

三只「老虎」均係政法委系統干將 都因迫害法輪功被國際追查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公開的資訊顯示,武長順的仕途生涯全部在天津度過,並且在天津市公安系統工作長達44年之久,從交警隊民警一直干到市公安局局長和黨委書記,因其為人霸氣十足,被民警私下稱呼為「武爺」。尤其從1999年至2014年7月武長順先後任天津市公安交管局長、市公安局長,期間武長順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為所欲為,並因殘酷迫害天津的法輪功學員而受到周永康的賞識,同時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的追查。

2006年底,天津市檢察院原檢察長李寶金落馬被查,案件通報中指李寶金在任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天津市政法委副書記、天津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數家企業牟利,索取款額達數百萬元。

2007年6月3日,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自殺身亡。當時就已經出現了與李寶金和宋平順同在天津政法系統工作的武長順「深度捲入」此二人案件的傳聞。

2014年7月20日中紀委公布武長順被調查的消息後,陸媒《澎湃新聞網》引述一位權威知情人士披露,武長順疑因巨額受賄被調查,相關部門人員已對武長順進行了財產檢查,在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財產總價值過億。

另一個被雙開的「老虎」秦玉海早年曾歷任中共大慶團市委副書記兼石油管理局團委書記、大慶石油管理局黨委常委、大慶團市委副書記兼石油管理局團委書記、大慶石油管理局黨委常委等職。

2003年周永康任中共公安部長後,秦玉海也於次年(2004年)轉入中共公安系統,任中共河南副省長、公安廳長,躋身副省級,同年7月30日被授予副總警監警銜。2012年9月,兼任河南省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在此期間,秦玉海也因緊跟周永康積极參与对法輪功的迫害,而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納入追查對象之中。據2004年的不完全統計顯示,河南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多達30人。

秦玉海落馬後,陸媒《第一財經日報》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曾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的秦玉海落馬,在整個河南公安系統引起震動,這標誌著發軔於高檔色情場所「皇家一號」夜總會案的河南省公安系統集體貪腐案件進入更深階段。

據稱,秦玉海落馬的時候雖然已經脫離公安系統,但「皇家一號」正是在秦玉海執掌河南公安系統期間開業的。

2014年11月27日落馬的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則被指與周永康關係密切。

資料顯示,隋鳳富過去在黑龍江農墾局非常出名,他與周永康關係十分深厚。周永康曾多次前往黑龍江「考察」,幾乎每次都有隋鳳富陪同,而且二人在多次兩會期間積極互動。

2010年4月,為了撈取陞官發財的「政治資本」,隋鳳富主導其下屬的建三江農場公安分局設立了「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當地人俗稱為「青龍山洗腦班」),長期在裡邊關押大批訪民和法輪功學員,對這些無辜者實施酷刑折磨和洗腦迫害。

2014年3月20日,唐吉田和江天勇等4位維權律師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時,遭到了綁架和非法拘禁。當地警方還肆無忌憚地酷刑虐待、暴力毆打四名人權律師,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與國家社會的強烈譴責。

外界普遍認為,黑龍江農墾總局及與其沆瀣一氣的建三江公安局在北京當局正大力宣傳「依法治國」,為廢除勞教制度造勢的時刻囂張地製造出嚴重的人權迫害案件,是因為其背後有江系勢力的支持撐腰,而當時掌控農墾總局的正是與周永康關係深厚的隋鳳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