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虎同日双开 中纪委首提18大后不收手警告谁?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纪委公布了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原党委书记隋凤富等三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的消息。公告中,中纪委一一给这三人加上了“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十分恶劣”的标签,引起外界的注意。

3虎同日被双开 中纪委首次对贪官贴出“18大后不收手”标签

中纪委监察部2月13日消息称,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原党委书记隋凤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并将此三人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外界发现,中纪委的通报中首次出现“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表述。有舆论认为这是中纪委间接警告那些仗着自己有靠山、有后台而继续胡作非为的中共官员的一个举动。

中纪委的公告指,武长顺收受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报销个人费用,参加高档宴请;贪污巨额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向他人行贿,挪用巨额公款;违反财经纪律;漤用职权;与他人通奸。其中,贪污、受贿、行贿、挪用公款、漤用职权问题涉嫌犯罪。

秦玉海被指长期占用公物,收受礼金,挥霍浪费公共财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隋凤富被指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新华社随后报导称,三人现均已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三只“老虎”均系政法委系统干将 都因迫害法轮功被国际追查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公开的资讯显示,武长顺的仕途生涯全部在天津度过,并且在天津市公安系统工作长达44年之久,从交警队民警一直干到市公安局局长和党委书记,因其为人霸气十足,被民警私下称呼为“武爷”。尤其从1999年至2014年7月武长顺先后任天津市公安交管局长、市公安局长,期间武长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为所欲为,并因残酷迫害天津的法轮功学员而受到周永康的赏识,同时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国际的追查。

2006年底,天津市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落马被查,案件通报中指李宝金在任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数家企业牟利,索取款额达数百万元。

2007年6月3日,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身亡。当时就已经出现了与李宝金和宋平顺同在天津政法系统工作的武长顺“深度卷入”此二人案件的传闻。

2014年7月20日中纪委公布武长顺被调查的消息后,陆媒《澎湃新闻网》引述一位权威知情人士披露,武长顺疑因巨额受贿被调查,相关部门人员已对武长顺进行了财产检查,在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财产总价值过亿。

另一个被双开的“老虎”秦玉海早年曾历任中共大庆团市委副书记兼石油管理局团委书记、大庆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大庆团市委副书记兼石油管理局团委书记、大庆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等职。

2003年周永康任中共公安部长后,秦玉海也于次年(2004年)转入中共公安系统,任中共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跻身副省级,同年7月30日被授予副总警监警衔。2012年9月,兼任河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在此期间,秦玉海也因紧跟周永康积极参与对法轮功的迫害,而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纳入追查对象之中。据2004年的不完全统计显示,河南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多达30人。

秦玉海落马后,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曾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的秦玉海落马,在整个河南公安系统引起震动,这标志着发轫于高档色情场所“皇家一号”夜总会案的河南省公安系统集体贪腐案件进入更深阶段。

据称,秦玉海落马的时候虽然已经脱离公安系统,但“皇家一号”正是在秦玉海执掌河南公安系统期间开业的。

2014年11月27日落马的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则被指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资料显示,隋凤富过去在黑龙江农垦局非常出名,他与周永康关系十分深厚。周永康曾多次前往黑龙江“考察”,几乎每次都有隋凤富陪同,而且二人在多次两会期间积极互动。

2010年4月,为了捞取升官发财的“政治资本”,隋凤富主导其下属的建三江农场公安分局设立了“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当地人俗称为“青龙山洗脑班”),长期在里边关押大批访民和法轮功学员,对这些无辜者实施酷刑折磨和洗脑迫害。

2014年3月20日,唐吉田和江天勇等4位维权律师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时,遭到了绑架和非法拘禁。当地警方还肆无忌惮地酷刑虐待、暴力殴打四名人权律师,引起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与国家社会的强烈谴责。

外界普遍认为,黑龙江农垦总局及与其沆瀣一气的建三江公安局在北京当局正大力宣传“依法治国”,为废除劳教制度造势的时刻嚣张地制造出严重的人权迫害案件,是因为其背后有江系势力的支持撑腰,而当时掌控农垦总局的正是与周永康关系深厚的隋凤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