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要上YouTube 網友集體請教 「翻牆」技術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海內外多家媒體近日披露,中共央視2015年春晚將首次在YouTube、Google Plus和Twitter等在中國被屏蔽的社交網站上播放。此舉引來大陸民眾調侃稱「CCTV負責教大家翻牆么?」

BBC引述大陸媒體報道稱,在2015年2月初舉行的春晚海外推介會上,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總裁馬潤生透露,今年的春晚將通過24間海外媒體機構以英語、印度語、阿拉伯語、葡萄牙語和德語等多種語言形式轉播。

中共央視在社交平台Facebook,Youtube, GooglePlus和Twitter用多種語言包括英語開設了網頁。不過,Facebook、YouTube、GooglePlus和Twitter等社交網站一直受到中國官方屏蔽,因此在大陸網民無法登陸。

對於央視春晚將首次在YouTube、Twitter等受屏蔽的境外社交網站播放,網友在微博紛紛評論。

導演宋健君調侃:報告老闆,這些網站不存在。

@JJQ_Peter:好諷刺YouTube大陸對公眾禁,卻還被官媒需要!

有網友質疑:我想問他們是怎麼訪問的。不是現在VPN都要封的嗎?也就是說,翻牆已經合理化了?既然訪問境外網站合理了,又何必讓大家都成為翻牆高手呢?

很多網友說:春晚怎麼翻牆?

Storm-Rider:打自己臉!

更有一位網友說,「CCAV(註:中國網民對央視的蔑稱)公然和境外敵對勢力勾結啊。」

一代臣民:非法的,宣傳西方價值觀念的境外網站,CCTV是反動到家了。

一位網友表示,「這真是一個搞笑的電視台搞笑的國家,我們看不到的,外國人看得到。」

北風1127:哈哈,請央視傳播一下翻牆絕技!

中共喉舌央視於1983年開辦春晚至今,因為節目一味歌功頌德,粉飾太平盛世,塗脂抹粉而不觸及社會現實問題,不反映老百姓心聲,所以被廣大民眾指為為惡俗、媚俗,認為這樣的節目不演也好,不看更爽快。

曾有網民在社交網路吐槽,直指春晚歌功造假的弊病:討好媚上的思想,演員做作的表演,一次次的假唱,事先錄好的掌聲,低廉的叫好聲,不值錢的處處歡笑,讓我對cctv的春晚膩味到了極點。什麼是藝術?反映百姓心聲,反映現實矛盾,針砭醜惡,鞭撻黑暗,喚起人們對建設美好明天的希望,才是真正的藝術。無論古今中外,無論文學戲曲,無論音樂美術,莫不如此。因為它們的生命,紮根於人民的心中。上央視,誰敢反應民生,誰敢說房價貴買不起,誰敢說老師吃不上飯,誰敢說孩子上不起學、誰敢說中國老百姓捐的錢都上哪去了、誰敢演在拘留所里躲貓貓摔著了、誰敢演小三成了沖在反腐陣線的先鋒、誰敢演活不起死不起中國的現實……

不僅網民,許多藝術界人士對春晚亦微詞多多。京劇名家于魁智稱春晚勞民傷財,大陸著名歌唱家關牧村稱春晚最大問題在於質量。

2014年央視特別邀請人氣導演馮小剛執導春晚,但馮小剛多次抱怨他無法按照自己的設想做事,他甚至在接受央視的採訪時引用了一句《沙家浜》里的台詞將橫加干涉的上級比作「皇軍」:「這個隊伍是你當家,可是皇軍要當你的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