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烏東危機 奧朗德: 法德方案是最後機會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訊】(美國之音2月7日電)法國總統奧朗德說,磋商中的法德和平方案是結束烏克蘭東部戰鬥的最後機會之一。 他星期六在巴黎講話,提到他和德國總理默克爾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談。他說,如果無法達成持久性和平協議,那就意味著戰爭。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慕尼黑會議上說,還不清楚和平方案能否成功。她還表示反對西方國家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她說,更多武器並不能解決沖突。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出席了慕尼黑會議。 他說, 仍有可能就結束烏克蘭沖突達成協議,但是他批評美國和歐盟採取措施,致使沖突升級。他說,“我們的西方夥伴發表縱容的言論,原諒基輔當局發動全面軍事行動,把烏克蘭公民稱為恐怖分子。”他指的是同意親俄羅斯分裂分子觀點的烏克蘭人。

北約歐洲軍隊的統帥菲利普•布利多羅夫說,西方不應排除在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他支持向烏克蘭運送武器, 但反對派遣地面部隊。

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星期天將就烏克蘭和平方案與普京進行電話四方會談。

普京星期五夜間與到訪的默克爾和奧朗德就兩人提出的和平方案舉行會談。會談沒有取得確實成果,但是俄羅斯發言人說,將繼續進行磋商。德法和平方案旨在結束烏克蘭東部歷時10個月的親俄羅斯叛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