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乌东危机 奥朗德: 法德方案是最后机会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讯】(美国之音2月7日电)法国总统奥朗德说,磋商中的法德和平方案是结束乌克兰东部战斗的最后机会之一。 他星期六在巴黎讲话,提到他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他说,如果无法达成持久性和平协议,那就意味着战争。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慕尼黑会议上说,还不清楚和平方案能否成功。她还表示反对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她说,更多武器并不能解决冲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出席了慕尼黑会议。 他说, 仍有可能就结束乌克兰冲突达成协议,但是他批评美国和欧盟采取措施,致使冲突升级。他说,“我们的西方伙伴发表纵容的言论,原谅基辅当局发动全面军事行动,把乌克兰公民称为恐怖分子。”他指的是同意亲俄罗斯分裂分子观点的乌克兰人。

北约欧洲军队的统帅菲利普•布利多罗夫说,西方不应排除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他支持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但反对派遣地面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星期天将就乌克兰和平方案与普京进行电话四方会谈。

普京星期五夜间与到访的默克尔和奥朗德就两人提出的和平方案举行会谈。会谈没有取得确实成果,但是俄罗斯发言人说,将继续进行磋商。德法和平方案旨在结束乌克兰东部历时10个月的亲俄罗斯叛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