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招考 考生扛30公斤郵袋折返跑

【新唐人2015年02月08日訊】中華郵政今年度招考營運儲備幹部、內勤人員及外部投遞運輸人員,共吸引2萬7715人報名,今天舉行複試,其中內勤郵務及外勤投遞運輸,需要加考體能測驗,考生要扛起30公斤的郵袋,在5公尺的距離內折返跑,只要折返12次就算滿分。

穿上綠色外套,戴上安全帽,想成為郵差可不容易。

考官:「預備,開始。」

計時聲一響,考生奮力扛起總重達30公斤的第140號郵袋,在5公尺的距離內來回折返跑,只要在1分鐘內折返12次就可以拿到滿分。

考生葉先生:「11趟,沒有,就是正常發揮而已。」

考生彭先生:「跑了9點5趟而已,對我已經盡力了,滿多女性同仁來考,那速度也很快,不輸男性。」

背面寫著金榜題名,正面用英文寫著我愛妳,考生陳錦盆拿出小孩給的加油畫,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本來專職在家裏帶小孩的她,在先生與小孩的鼓勵下參加考試。

考生陳錦盆:「挑戰自己啊,對呀因為現在也很多女郵差,她們都做得很好,覺得成績還不錯(妳跑了幾趟)10趟。」

郵政人員:「所以妳是要存錢。」

中華郵政今年度招考營運儲備幹部、內勤人員及外部投遞運輸人員,共吸引2萬7715人報名,今天在臺北實踐大學舉行複試。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丘京華:「參加第二試有2200人左右,錄取,錄取正取是1117人,還有300多個備取。」

中華郵政表示,這次招考體能測驗僅佔成績的30%﹔未來想當郵差的考生除了要做好體能訓練外,筆試和口試同樣都要做足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