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5年5事故!民航局:將深入了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復興航空ATR機隊在2010年至2014年間,5年已經發生了5次,在空中發動機失效的情形,但都安全轉降或回航,這次空難在檢查結果出爐後,民航局不排除停止復興的部分營業範圍。

有沒有這麼誇張,復興航空在5年中,有5次在空中發生發動機失效的情形,民航局證實,並表示,將深入了解原因。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這五次裡面,其實復興新飛機回來,就我們昨天在講新飛機從土魯斯(Toulouse)飛渡回來,它就包含2次,所以實際上在過去5年,復興如果是異常的空中觀測有三次。」

民航局表示,澎湖空難之後,就對復興航空進行深入檢查,並且要求復興航空提出改善計劃。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有要求復興在去年年底,提了一個完整的改善計劃,包含改善的內容跟期程。三分之一是,以民航局的角度認為復興改善的程度太慢。」

深入檢查的項目,包括飛行員的考驗訓練、飛航的安全品質保證系統、安全管理系統以及機務管理等相關重點進行檢查。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林俊良:「在任何的過程一但有發現違規,包含航空公司跟航空人員,都是可以做處罰的,從警告60萬到300萬,那就是情節重大者,是可以停止部分營業範圍的。」

民航局長林志明在最後強調,會再加強對復興航空的管理強度,確保台灣飛航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