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墜機事件 衝擊離島航班輸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復航墜機事件,影響離島累計上百航班,而過年將至,離島返鄉運輸將是個大問題,今天(11日)多位離島立委,邀請民航局、國防部等多個單位,召開記者會,呼籲相關單位加緊調度之外,徹底檢視飛安,讓離島居民能夠安心返鄉過年。

三位離島立委,替復航空難罹難者哀悼。對於過年離島輸運能量,受到空難事件影響,恐怕短少7千個機位,立委呼籲民航局協助調度。

民進黨立委楊曜:「春節到了現在復興航空,可能面臨一些停班的情況,所以勢必會對春節輸運工作,造成很大的衝擊,呼籲一定要把飛安做好,提供離島居民安全便捷回家之路。」

復興航空承擔離島8成運輸量,意外發生之後,累計147航班受到影響,ATR機型停飛安檢,機師召回重訓,面臨下禮拜過年輸運,交通部表示,目前正在調度大型飛機,協助離島居民返鄉。

交通部航政司簡任技正楊博文:「在民航局部分有馬上召集相關單位來協調,因為這樣而出現可能運能的缺口怎麼樣來處理,協調友航譬如華信、立榮這部分也是朝放大機型的部分像A320,這樣就會增加很多運能,C-130的支援希望能夠全力來支援。」

國防部代表允諾派出C-130投入離島輸運,提醒必須是中華民國國籍,並且要攜帶身份證,才可以搭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