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發表市情咨文 聚焦可負擔房屋計劃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市長白思豪發表了紐約市市情咨文的演說,可負擔房屋計劃成為今年的市政工作的重點。來看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上午在曼哈頓的巴魯克學院,進行了市情咨文的演說,與以往市情咨文中勾勒一份包羅種種的多樣性計劃不同,今天,白思豪將市情咨文的重點,放在了他的可負擔房屋計劃上。其中有一項呢,是要在今年年底讓近千名住在庇護所裡的退伍軍人有房可住。

紐約市計劃投資兩億美元到布朗士區西南部,這項計劃包括,開發多達4000間可負擔住房,這項計劃的設計階段有望在即將到來的財年展開。

市政官員與皇后區社區合作,開發可以提供數千間可負擔住房的sunnyside廣場計劃。

紐約寸土寸金,房屋租金相比美國其他一些大城市要高,特別是曼哈頓。

紐約市民獨角喜劇演員Eric Schayer:「我周圍的人都有房子住,但租金夠高的。」

白思豪的目標是在未來十年,保留或修建20萬套可負擔住房,如果實現,這可以解決超過50萬人的住房問題。同時,紐約市還將提供3600萬美元,支援需要搬遷的房屋租客,幫到大約90%的租客免去法律援助費用。

需要提到的是,2024年前,紐約市的藝術家,有望得到1500間可負擔的生活、工作空間。市府並計劃修建和保留10000套住房給老人。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現在的狀況不錯,但我們面臨著一個很深刻的挑戰,如果我們失敗了,不能成為一個適合每個人的城市,我們可能失去紐約市這個金字招牌的風險。」

市情咨文中,白思豪還也描述了過去一年的政績,如將Pre-K計劃擴展到超過5萬兒童,確保道路交通行人安全的零願景計劃取得初步成功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