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发表市情咨文 聚焦可负担房屋计划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天,市长白思豪发表了纽约市市情咨文的演说,可负担房屋计划成为今年的市政工作的重点。来看记者李大宇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上午在曼哈顿的巴鲁克学院,进行了市情咨文的演说,与以往市情咨文中勾勒一份包罗种种的多样性计划不同,今天,白思豪将市情咨文的重点,放在了他的可负担房屋计划上。其中有一项呢,是要在今年年底让近千名住在庇护所里的退伍军人有房可住。

纽约市计划投资两亿美元到布朗士区西南部,这项计划包括,开发多达4000间可负担住房,这项计划的设计阶段有望在即将到来的财年展开。

市政官员与皇后区社区合作,开发可以提供数千间可负担住房的sunnyside广场计划。

纽约寸土寸金,房屋租金相比美国其他一些大城市要高,特别是曼哈顿。

纽约市民独角喜剧演员Eric Schayer:“我周围的人都有房子住,但租金够高的。”

白思豪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保留或修建20万套可负担住房,如果实现,这可以解决超过50万人的住房问题。同时,纽约市还将提供3600万美元,支援需要搬迁的房屋租客,帮到大约90%的租客免去法律援助费用。

需要提到的是,2024年前,纽约市的艺术家,有望得到1500间可负担的生活、工作空间。市府并计划修建和保留10000套住房给老人。

纽约市长白思豪:“纽约市现在的状况不错,但我们面临着一个很深刻的挑战,如果我们失败了,不能成为一个适合每个人的城市,我们可能失去纽约市这个金字招牌的风险。”

市情咨文中,白思豪还也描述了过去一年的政绩,如将Pre-K计划扩展到超过5万儿童,确保道路交通行人安全的零愿景计划取得初步成功等。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