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建三江案真相 佳木斯8人遭綁架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訊】黑龍江佳木斯市富錦市8位公民,2月1號晚,傳遞關於「建三江事件」的真實情況,被當地派出所綁架,3號上午,8人被行政拘留。

北京律師唐吉田3號上午告訴新唐人,1號晚間,建三江公民王欣,李再義,徐萬福等8人,因向當地民眾傳遞「建三江事件」的真實情況,被二龍山派出所警察抓捕。2號晚10點50分,8人被劫回富錦公安局關押,目前,富錦公安已決定對8人進行行政拘留。

北京律師唐吉田:「現在家屬正進一步去交涉,說他們介紹整個建三江事件的來龍去脈,想告訴被官方媒體和宣傳矇蔽的一些民眾,建三江到底發生了甚麼。」

唐吉田律師表示,8位公民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力不構成犯罪,富錦公安對8人進行拘留屬於違法。

「建三江事件」發生於去年3月,唐吉田、江天勇等4名維權律師,和李桂芳、石孟文等7名法輪功學員,因到建三江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拘禁的法輪功學員,遭到當地警方抓捕和酷刑折磨,4位律師共被打斷24根肋骨。

之後,迫於輿論壓力,建三江農墾公安釋放了4名律師和3名被迫害到生命垂危的法輪功學員,但聘請4名律師的當事人家屬——石孟文等4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關押至今。

近一年來,王宇、張維玉等8名律師,因代理「建三江案」,無數次遭建三江警方的拒絕會見、非法安檢、搜身、毆打等。1月8號,建三江法院在沒有通知律師和家屬的情況下秘密庭審結束,至今仍沒宣判。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