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記者暗訪警官吃娃娃魚 遭毆打搶相機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 深圳警界28人官員酒樓吃娃娃魚,被市民舉報,南都記者前往酒樓暗訪,當亮明身份遭赴宴官員毆打,並搶走相機、手機。對此,深圳已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

指違反中共中央「八項規定」
《南方都市報》1月26日報導,21日晚間,該報接報料稱,深圳有多名官員違反中共中央「八項規定」,在東湖水庫明珠海鮮山莊公款消費野生保護動物娃娃魚。

根據知情人爆料,記者了解到當晚的飯局在酒樓V888和V999包房內。這是兩間相連的包房,與酒樓其他區域相比,隱蔽性也更強。

在現場記者看到,V888和V999門口有幾個便衣男子在抽煙聊天走動,對包房進行把守。

不過,由於幾個便衣男子誤把記者當成司機,並沒設防。記者先是進入V888房間,房間內10多人尚在相互敬酒,很是熱鬧,不過房間內並沒有人身穿制服。

而在V999房間內,用餐人員已經吃完飯,服務員在收拾桌子。由於兩間包房相連不隔音,記者在該房間內聽到V888房間一名男子,問門口負責守衛工作的人員,V999包間內的陌生男子是誰?負責守衛的男子表示,是「我們的司機」。

但這名男子似乎並未放下心,而是要門口的男子注意觀察,不要讓無關人員靠近,注意安全,叮囑了幾句之後,他才重新走回V888包房,加入了飯局。

這時,記者聽到,V888包房內傳出一男子的說話聲,「我請吃飯,在我的地盤上,我今天為什麼安排在這裏,一個就是說,有特色,一個要在我能夠掌握到的範圍內……因為這裏安全。」

記者從前台了解到,V999房和V888房確實是同一幫人。前台人員列印出來的消費單顯示,消費人數共計28名,其中V999房10個人、V888房18個人,消費金額共計人民幣6352元,打八五折後5400元。

當一名記者亮明身份要採訪時,遭到參与飯局的官員和安保人員拳打腳踢、扇耳光。同時,攝影記者被鎖喉、圍堵,相機被砸並搶走。另一名文字記者被強行搶走手機,雙手遭抓傷流血。

事發之後,記者報警求助,趕來的深圳市公安局東深分局東深派出所民警,卻協助施暴人員離開。

對於記者要求查看監控錄像的要求,出警民警也予以拒絕。

事後,記者獲悉,該飯局多名警界人員參與,其中有東深公安分局局長王某平等人。現場負責守衛的為轄區公安分局的安保人員。毆打南都記者的人員疑為從深圳市公安局技偵支隊黨委委員位置上退休的王鷹航,餐後每人獲得禁漁的東湖水庫的水庫魚一袋。

目前,深圳警方組成專案組調查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