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恆:宋祖英豪宅被曬 江澤民「到此一遊」?

2015年1月21日,中國日報中文網圖文曝光宋祖英的北京豪宅,報導的來源為「新華網」。報導稱,宋祖英北京的家位於北京的三大別墅區之一的昌平某高檔小區,環山抱水、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而且小區內設施非常好,游泳池、網球場、健身俱樂部、地下停車場、會所等齊全。是距北京市郊最近的高檔別墅區,目前此處住宅已價值不菲。

2011年9月,中共《新華網》也曾圖文曝光過同一所豪宅;2012年5月17日,中共《人民網》也以《組圖:揭「辣妹子」宋祖英豪宅環山抱水 價值不菲》為題轉載前述報導。

然而今年1月21日新華網的消息報導毫無新鮮爆料之處,幾乎是全文轉述了前述有關報導的豪宅的種種「條件不菲」的文字段落,而對宋「奮鬥成才歷史」並成名後不忘家鄉人民的長篇累牘的那些「抒情」和「貼金」描寫不見了。

此外,宋祖英從1990年以一曲《小背簍》開始,連續登台央視春晚24年。然而據陸媒報導,今年截止到1月22日,羊年春晚劇組相繼公佈的幾大明星陣容中,都沒有宋祖英的名字。有博文說,是因為宋將於大年初二參加紐約愛樂樂團的音樂會的演出,正忙於綵排,其實那是在誤傳去年的信息。今年紐約愛樂樂團的音樂會的演出是在2月24日,根本不是大年初二。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宋祖英或缺席羊年春晚一事沒有「合理」解釋。

官媒再次翻炒出宋祖英豪宅的奢華但剔除了報導中吹捧宋本人的長文,另外宋或缺席春晚但沒有任何「理由說法」,很明顯,宋祖英的勢頭大不如往年。

宋祖英的動向一直被看作江澤民失勢的風向標,目前江澤民敗像更甚。

1月3日,江澤民一家三代新年登上了海南東山嶺,被指釋放「東山再起」信號挑釁習近平。該新聞報導快速遭封殺,隨之而來的卻是習近平的重磅反擊:首當其衝就是1月6日,江綿恆突然被撤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1月19日,大陸微信公眾號「政知局」更罕見起底江綿恆人生及官商經歷。

外界猜測,中紀委進入中國聯通巡視,目標就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而去年12月,中國聯通兩名高管張智江和宗新華先後被拿下之後,很可能意味著江綿恆會成為電信系統下一隻落馬老虎。

周永康、徐才厚等紛紛落馬之後,江澤民失掉左膀右臂。江新年伊始帶上全家三代老小到東山嶺,走時大聲說:「江澤民到此,不虛此行。」話音剛落,兒子就被免職,看來「東山再起」像泡沫般幻滅了。

儘管江澤民得勢之時,到處遊山玩水,最愛出風頭題字塗抹「到此一遊」,如今也是「人走茶涼」。此次情婦宋祖英的豪宅再被以「依山抱水」之語翻炒,也只能招來網友一片譏諷:「蛤蟆喜水?」 江澤民這個靠山敗落已成定局,宋祖英和江綿恆都無法逃脫走下坡路的命運。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