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兒子被長文揭底 江澤民臉面盡失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大秘書和長子先後被大陸媒體長文揭底式曝光,引起外界輿論熱議。有分析認為,長文揭底不但顯示江澤民經營多年的權勢喪失風光不再,而且預示著中南海反腐矛頭指向江派核心更進一步。

自1月11日《炎黃春秋》刊登中共退休少將張金昌《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和1月19日微信公眾號「政知局」發表長篇文章《江綿恆的人生角色》之後,由此引起對江澤民的輿論就一直未停,境外媒體以各種標題不同角度對江澤民派系貪腐進行分析探討。

賈廷安被披露 大火延燒江澤民

《法廣》評論說,張金昌文章透露了中共軍隊高層運作,尤其是人事選拔的許多潛規則,極為精彩。最為敏感的段落涉及王守業接任中共總後勤部營房部部長一職的運作。而賈廷安時任江澤民的「江辦」主任。

雖然《炎黃春秋》網站以及中國大陸各門戶網站已刪除張金昌的爆料文章,但外界認為,這篇文章能夠發表出來,本身就是一個明顯的政治信號:不僅被火燒眉毛的賈廷安鐵定「出事」,甚至連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都將受到牽連。

而且,賈廷安是江澤民最標準的「家臣」身份也被披露揭底,其貪腐責任無不牽扯到主子江澤民。

資料顯示早在1982年,當江澤民還在電子工業部任職時,賈廷安就開始擔任江澤民秘書;1989年,江被指定為中共總書記,賈廷安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秘書、江辦主任,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並非職業軍人出身的賈廷安仍繼續留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被認為是「代江監軍」,主要在中共軍中摯肘接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2008年,賈廷安轉任中共總政部副主任至今。

此外,江澤民庇護賈廷安干涉朱鎔基辦理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也被起底出來。據稱,遠華案由當時的中共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當他決定逮捕賴昌星時,由於賈廷安的及時通風報信,賴昌星已從容帶著全家逃到加拿大。朱鎔基曾高喊著花多大代價也要把賴昌星從加拿大抓回來,但12年後才被引渡回來,有報導稱,其原因就是江澤民從中阻撓作梗。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分析,從江的貼心大秘賈廷安被延燒、面臨著危險的處境看,江澤民遲早被打是不爭的事實,過程看似激烈、複雜,但結局早已註定。

江綿恆被揭底 江澤民被揪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月19日《江綿恆的人生角色》同樣引起巨大輿論。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江綿恆官商經歷被曝光,類似周永康、令計劃落馬前的模式。

這兩年來,像周永康、令計劃這樣的大老虎落馬前,大陸的個別媒體,比如有中國境外的媒體往往提前發表與落馬官員的相關深度報導,在報導中的內容和細節,一般都會與隨後曝出的落馬者涉及的貪腐有關。

大陸媒體出現對江綿恆經歷的詳細報導,重複了周永康和令計劃落馬前的媒體報導模式,似乎釋放出中共反腐亮劍將會對上海展開攻勢。

「政知局」的文章說,1994年,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為舞台,在中國正式踏入商海。之後,江綿恆除了有網通董事、上海汽車和上海機場董事會成員等頭銜,還作為「上海聯合投資」的法人代表,經常出現在相關公司的年報中。

電信軟體領域的中國網通、微軟MSN;交通航空等領域的上海汽車、上海航空、上海機場;金融領域的上海銀行;文化領域的鳳凰衛視,以及美國夢工場與上海合資組建的東方夢工廠等等,背後都有「上海聯合投資」的身影。

時政評論人士方林達指出,習近平對上海和江綿恆的動作早就已經開始,中紀委對上海展開巡視,並進駐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巡視,中聯通高管接連落馬,對江澤民家族的調查已經逼近江綿恆。

中共中科院一直被江派掌控,江綿恆曾任中科院副院長,中紀委去年進駐中科院巡視後,今年1月6日江綿恆被宣布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長,方林達認為,這說明江派失去對中科院的控制。

外界分析,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目前已經面目全非;其「政法幹將」周永康更已是全軍覆沒;現在又將面臨貼心大秘和愛子被調查的危險,無論二者哪一個先被揪出,都會讓江澤民顏面盡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