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子闖紅燈被查 出示「喝酒開車證」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1月20日,大陸一則搞笑微博走紅網路:浙江一輛闖紅燈的車輛被路查時,駕駛員不但提供了偽造的駕駛證和行駛證,竟然還出示了一本「喝酒開車證」,讓人哭笑不得。據悉,該駕駛員有闖紅燈的前科,駕照早已被吊銷,目前其面臨著行政拘留和高額罰款。

昨天(20日),一則「檢查的交警蜀被雷的外焦里嫩」的微博引起網絡關注。微博中稱:蜀黍在路查時,查獲一輛闖紅燈的車輛。駕駛員提供的證件都是偽造的,以前還有遮擋號牌等多項違法行為,而且他竟然還出示了一本「喝酒開車證」!看到這本證,蜀黍的汗真心流了一地呢!

大陸媒體報導,1月19日下午2時28分,一輛變型拖拉機在金義都市新區法華街路口闖了紅燈。交警稱:「我們要求他(駕駛員)出示駕駛證,他說沒帶。我們問他號碼,他報了一串可查無此人,顯然是瞎編的。我們查這輛車的號牌,結果發現牌照是假的。」

隨後,該年輕司機被要求接受調查,他卻拔下鑰匙鎖了車門,逃出一兩百米遠,最終還是被帶回調查。

報導稱,該人竟然還隨身攜帶了一本《喝酒開車證》。打開證件,裏面貼的正是其本人的照片,署名「彭亮」,現年25歲,還有一串編號,頒證機關為「中國酒後駕車悲慘委員會」。

後經調查發現,彭某來自安徽,駕駛一輛變型拖拉機,長期在金華跑運輸,以拉水泥為主。彭某說,這本證是他從地攤上花了2元錢買的,是鬧著玩的,而他本人也沒有酒後駕駛。但是,闖紅燈、使用偽造的駕駛證、號牌卻是事實。

目前彭某面臨著行政拘留和高額的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