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小販躲城管碾死兒 百警搶屍 千民圍堵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1月15號下午,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建設四路滬寧超市前,一名賣水果的小販駕車躲避城管時,不慎將自家小孩碾死,小販夫妻悲痛慾絕,引發上千市民圍觀堵路,聲討城管,數百警察到場驅散市民,搶走屍體,打傷2人,抓走3人。

15號下午4點左右,杭州蕭山區開發區建設4路與市心北路口,來了很多城管執法,一位賣橘子、甘蔗的小販看見城管來了,開車就跑,不幸撞死4歲左右的兒子。圍觀堵路的群眾有上千人,警察和特警來了三、四百人,不僅搶小孩屍體還大大出手,毆打圍觀者和孩子的父母。

杭州蕭山區市民閆先生:「他們這些商販的話,長駐在那邊賣東西,那天城管去了好多人,當時的話一個看著一個就跑了,他父親,看了來人了,他也就開車跑了,沒想到他自己孩子在前面。」

蕭山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當天20:45發佈消息說,車主未注意到自家4歲左右的男孩在車下玩耍,導致小孩被自家貨車碾壓致死,同時發佈的視頻,被網友懷疑有被剪過的痕跡。

政府想撇清城管責任,引起當地民眾不滿。

閆先生:「附近有學校,那天大概是放學時間,路過的人、後來參觀的人也比較多的,堵路堵到晚上七、八點,民眾還有外來人口在這邊的話,對城管這方面是有意見的。」

附近酒店員工:「旁邊那個超市門口,很多很多人,完全馬路都堵了,堵了大概幾個小時吧。」

據了解,中國城管野蠻執法的情況十分普遍,常引起民憤而爆發群體事件 。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