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受賄案今日開審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受賄案16日在山東煙台中院開庭審理。2013年10月,季建業被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江蘇落馬的首位省部級官員。

1月16日,季建業受賄案在山東煙台中院開庭審理。早上8點多,旁聽人員已陸續進入法庭,其中有被告人的2名親屬。8點35分,審判長宣布開庭,傳被告人季建業到庭。隨後,法庭針對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季建業的受賄犯罪事實進行調查。

2013年10月17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季建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2014年1月30日,中共中央紀委對季建業進行了立案檢查。經查,季建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親屬等人收受巨額財物,道德敗壞,經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季建業開除中共黨籍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4年2月7日,最高檢察院經審查,季建業涉嫌受賄犯罪,決定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2014年12月17日,最高檢察院消息稱,季建業涉嫌受賄一案,經最高檢察院指定,由山東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后移送山東省煙台市檢察院審查起訴。山東省煙台市檢察院已向煙台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2015年1月12日,煙台中院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定於1月16日8時30分,在煙台中院第一審判庭公開審理被告人季建業受賄一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