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受贿案今日开审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受贿案16日在山东烟台中院开庭审理。2013年10月,季建业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江苏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

1月16日,季建业受贿案在山东烟台中院开庭审理。早上8点多,旁听人员已陆续进入法庭,其中有被告人的2名亲属。8点35分,审判长宣布开庭,传被告人季建业到庭。随后,法庭针对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季建业的受贿犯罪事实进行调查。

2013年10月17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2014年1月30日,中共中央纪委对季建业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季建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等人收受巨额财物,道德败坏,经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季建业开除中共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4年2月7日,最高检察院经审查,季建业涉嫌受贿犯罪,决定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4年12月17日,最高检察院消息称,季建业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烟台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山东省烟台市检察院已向烟台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2015年1月12日,烟台中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定于1月16日8时30分,在烟台中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被告人季建业受贿一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