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擄7000雅茲迪婦女 處境悲慘超想像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BBC1月12日晚播放紀錄片,由逃出ISIS魔掌的伊拉克雅茲迪婦女講述她們的遭遇,做性奴、被買賣、被贈送、被獻血,目睹自己的父兄被屠殺的這些婦女心中留下了永遠的傷痛。

「他們(ISIS)殺死了我們的父親、叔父和所有人。我已經歷了所有恐懼,我不再有感情。」一名成功逃出極端伊斯蘭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的伊拉克雅茲迪婦女哭訴,「一個頭領帶走一名13歲女孩,把她鎖進自己的房間,告訴他的孩子,她是皈依了伊斯蘭教的雅茲迪少女,他要教她祈禱並誦讀古蘭經。實際上,他強暴了她。她告訴我,她被蹂躪了3天。」這名婦女說,自己21歲,也遭到了類似的遭遇,她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

英國《每日電訊》12日報導了這部BBC紀錄片,介紹了第一名勇敢公佈自己身份的雅茲迪婦女。她說自己叫寒什(Hamshe),19歲,已婚,有一個兒子,而且有孕在身。

寒什介紹,她與丈夫、兒子一起,同其他很多族人一起被ISIS俘擄,抵達一處營地後,雅茲迪俘虜被迫男女分開,男子被殺害,女子則站成排,由ISIS恐怖分子挑選,很多年齡只有5、6歲的孩子被迫與母親分開。

寒什說,她抱著兒子被一名ISIS分子帶走後鎖到房間,威脅她不從就不給她食水。第28天的夜裡,她年幼的兒子口渴,她敲門想討水,但發現門沒鎖。推開房門,她看到恐怖分子都睡著了,於是抱起兒子,拿了一瓶水,持續奔走了4個小時,直到遇到一名好心的阿拉伯男子,讓她藏在家中3天,之後開車把她送到Barda Rash的Peshmerga檢查站,在那裡她等了7個小時,終於等到了來接她的兄弟。

寒什沒有眼淚,冷漠的面容只有看到兒子時才會露出笑容。她說,被囚禁的雅茲迪婦女還被迫給ISIS的受傷恐怖分子獻血。

RT報導,現在有7000名雅茲迪婦女仍被ISIS俘虜,伊拉克雅茲迪宗教領袖認為這一數字是3500人,聯合國的數據為超過2600名。

目前從ISIS手中救出的雅茲迪婦女共有300餘人,她們有的被當作恐怖分子的財產,被出售給他人做妻子,其中售價最高的高達1萬美元,最低的大約4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