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掳7000雅兹迪妇女 处境悲惨超想像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BBC1月12日晚播放纪录片,由逃出ISIS魔掌的伊拉克雅兹迪妇女讲述她们的遭遇,做性奴、被买卖、被赠送、被献血,目睹自己的父兄被屠杀的这些妇女心中留下了永远的伤痛。

“他们(ISIS)杀死了我们的父亲、叔父和所有人。我已经历了所有恐惧,我不再有感情。”一名成功逃出极端伊斯兰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的伊拉克雅兹迪妇女哭诉,“一个头领带走一名13岁女孩,把她锁进自己的房间,告诉他的孩子,她是皈依了伊斯兰教的雅兹迪少女,他要教她祈祷并诵读古兰经。实际上,他强暴了她。她告诉我,她被蹂躏了3天。”这名妇女说,自己21岁,也遭到了类似的遭遇,她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

英国《每日电讯》12日报导了这部BBC纪录片,介绍了第一名勇敢公布自己身份的雅兹迪妇女。她说自己叫寒什(Hamshe),19岁,已婚,有一个儿子,而且有孕在身。

寒什介绍,她与丈夫、儿子一起,同其他很多族人一起被ISIS俘掳,抵达一处营地后,雅兹迪俘虏被迫男女分开,男子被杀害,女子则站成排,由ISIS恐怖分子挑选,很多年龄只有5、6岁的孩子被迫与母亲分开。

寒什说,她抱着儿子被一名ISIS分子带走后锁到房间,威胁她不从就不给她食水。第28天的夜里,她年幼的儿子口渴,她敲门想讨水,但发现门没锁。推开房门,她看到恐怖分子都睡着了,于是抱起儿子,拿了一瓶水,持续奔走了4个小时,直到遇到一名好心的阿拉伯男子,让她藏在家中3天,之后开车把她送到Barda Rash的Peshmerga检查站,在那里她等了7个小时,终于等到了来接她的兄弟。

寒什没有眼泪,冷漠的面容只有看到儿子时才会露出笑容。她说,被囚禁的雅兹迪妇女还被迫给ISIS的受伤恐怖分子献血。

RT报导,现在有7000名雅兹迪妇女仍被ISIS俘虏,伊拉克雅兹迪宗教领袖认为这一数字是3500人,联合国的数据为超过2600名。

目前从ISIS手中救出的雅兹迪妇女共有300余人,她们有的被当作恐怖分子的财产,被出售给他人做妻子,其中售价最高的高达1万美元,最低的大约4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