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大秘被擺上台 楊繼繩回復:你懂的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家三代登東山消息被封殺,江家長子江綿恆卸任中科院,日前,原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又被中共黨內自由派雜誌擺上檯面,披露賈某是因貪腐落馬的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的後台,並且在其升遷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有评論稱,這種對江澤民及其派系的旁敲側擊式的敲打,已隱隱透出「剪裙邊」的苗頭。

最新一期的(2015年第1期)《炎黃春秋》雜誌刊發了原總後營房部原部長張金昌少將署名文章《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

張金昌回顧當年自己臨近退休時,多次向上級呈報王守業道德敗壞、品質惡劣的問題,卻被王守業的後台,曾擔任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上將強行施壓的往事,從中也透露出中共軍隊高層運作,尤其是人事選拔的許多潛規則。

張金昌回憶,在自己退休前半年發現王守業的道德品質有問題,經常說假話,欺上瞞下,曾多次向時任總後勤部部長傅全有和時任軍委副主席的遲浩田等人反映王的問題,堅決反對時任總後營房部副部長的王守業接任總後勤部營房部部長一職。據稱,總後高層經過調查,一度也認為王守业不具備接班條件,商請總政從各大單位選調一人來接任總後營房部部長之職。但到了最後,遲浩田向張金昌透露稱王守業已「和總後政治部及軍委有的領導通過吃喝請送打得火熱」,實際上早已認定了,根本無法從外調進。

1995年,張金昌在退休前又特意給軍委寫信,提出6條理由,表明不同意王守業接他的班。在他的強烈反對下,此後一段時間內,王守業雖未當上部長,但實際總後營房部的工作任然由王牽頭。

張金昌在文章中稱,王守業利用工作之便,在參加軍委常務會議討論營房有關議題時,利用「拉老鄉」關係,接近和拉攏中央軍委領導的秘書×××,從吃請開始,禮尚往來,然後打得火熱,親如兄弟。

4個月後,×××秘書竟以中央軍委領導辦公室的名義正式打電話給總後領導,要報王守業為營房部部長,1996年1月,軍委正式任命王守業為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

文章寫道:「開始有人告訴我,王守業的親信在各軍區散布說:王守業肯定要當營房部部長,×××(指中央軍委領導那位秘書)給總政和總後打了電話,指定要提他當部長。這股風從各軍區刮到總部來,當時我也不相信,但不久他果然當上了部長。一次與退下來的總後領導交談時,當面問過:『當時我向你多次彙報過王守業道德敗壞、品質惡劣的問題,為什麼他還能當部長?』他說:『你不知道,當時×辦打了電話的。』我說:『不就是×××秘書打的電話嗎?』這位總後領導說,『他的電話當然是代表×辦的』。」

此處的「×辦」,當指時任總書記、軍委書記的江澤民的「江辦」。

張金昌在文章中表示,他在退休后十年間,幾乎每年都向總後或軍委甚至中央反映王守業的各種問題,但基本上都石沉大海,沒有結果,「原因當然很明白,全被軍委辦公廳的個別人員壓下了」。

法廣在報導相關消息時表示,雖然《炎黃春秋》刊發該文時,謹慎地隱去了關鍵人物賈廷安的名字,但熟悉軍方事務的讀者不難看出,以「XXX」代替的,正是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上將,點名拔擢王守業「X」辦則正是「江辦」。

而《炎黃春秋》副社長楊繼繩在接受法廣的電話採訪時,對此文是否與賈廷安有關的提問,意味深長地回答說「你懂的」。

資料顯示,賈廷安是河南葉縣人,軍銜為上將,現任中共軍總政治部副主任,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兼任軍委辦公廳主任,被視為江澤民的心腹。

值得注意的是,王守業也是河南葉縣人,與賈廷安是「老鄉」。

資料顯示,王守業在1995年至2001年擔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房改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2001年後晉陞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副司令員。後因其包養的情婦蔣雯寫信向海軍黨委每個成員、海軍保衛部、紀檢部,以及總政和軍委領導,以及軍委主席胡錦濤舉報王的違法行為,並提供了錄音,王守業於2005年12月23日被中央軍委紀委「雙規」。

張金昌在文章中披露,王在被「雙規」后,有人動用大人物的關係給中央領導去電:「王守業的問題主要是生活作風問題,他也快到年齡了,放他一馬,讓他提前退休算了。」據說,中央為了「顧全大局」,幾天後就將王放了出來。而王回來後在全軍會議上公開炫耀稱「沒有問題,他們弄錯了,我這不是擺平了嘛」。據稱,王的這種囂張激怒了對立面。此後,經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親自批示,王守業再次被「雙規」並被捕,

2006年5月10日王守業因受賄一億六千萬元人民幣,包養五名情婦,被軍事法院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最後改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據當時中共軍方對王守業案件的調查通報:「王守業任總後營房部長到海軍任副司令員期間(1995年底至2005年8月)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接受他人違法金額1097萬元,凍結追繳扣押現金990萬元。認定受賄犯罪數額共計摺合人民幣562.06萬元。侵佔住房10套,高檔轎車3台,金銀首飾、玉器、字畫等貴重物品260餘件。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兩性關係,還嫖娼狎妓。」

張金昌在文章中揭露說,王被捕后交代了與他同案的40多人,「奇怪的是,沒有一個受到追究或查處,反而得到了重用提拔,現在都在軍、師兩級領導崗位上任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