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大秘被摆上台 杨继绳回复:你懂的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继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家三代登东山消息被封杀,江家长子江绵恒卸任中科院,日前,原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又被中共党内自由派杂志摆上台面,披露贾某是因贪腐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后台,并且在其升迁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有评论称,这种对江泽民及其派系的旁敲侧击式的敲打,已隐隐透出“剪裙边”的苗头。

最新一期的(2015年第1期)《炎黄春秋》杂志刊发了原总后营房部原部长张金昌少将署名文章《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

张金昌回顾当年自己临近退休时,多次向上级呈报王守业道德败坏、品质恶劣的问题,却被王守业的后台,曾担任中共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强行施压的往事,从中也透露出中共军队高层运作,尤其是人事选拔的许多潜规则。

张金昌回忆,在自己退休前半年发现王守业的道德品质有问题,经常说假话,欺上瞒下,曾多次向时任总后勤部部长傅全有和时任军委副主席的迟浩田等人反映王的问题,坚决反对时任总后营房部副部长的王守业接任总后勤部营房部部长一职。据称,总后高层经过调查,一度也认为王守业不具备接班条件,商请总政从各大单位选调一人来接任总后营房部部长之职。但到了最后,迟浩田向张金昌透露称王守业已“和总后政治部及军委有的领导通过吃喝请送打得火热”,实际上早已认定了,根本无法从外调进。

1995年,张金昌在退休前又特意给军委写信,提出6条理由,表明不同意王守业接他的班。在他的强烈反对下,此后一段时间内,王守业虽未当上部长,但实际总后营房部的工作任然由王牵头。

张金昌在文章中称,王守业利用工作之便,在参加军委常务会议讨论营房有关议题时,利用“拉老乡”关系,接近和拉拢中央军委领导的秘书×××,从吃请开始,礼尚往来,然后打得火热,亲如兄弟。

4个月后,×××秘书竟以中央军委领导办公室的名义正式打电话给总后领导,要报王守业为营房部部长,1996年1月,军委正式任命王守业为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

文章写道:“开始有人告诉我,王守业的亲信在各军区散布说:王守业肯定要当营房部部长,×××(指中央军委领导那位秘书)给总政和总后打了电话,指定要提他当部长。这股风从各军区刮到总部来,当时我也不相信,但不久他果然当上了部长。一次与退下来的总后领导交谈时,当面问过:‘当时我向你多次汇报过王守业道德败坏、品质恶劣的问题,为什么他还能当部长?’他说:‘你不知道,当时×办打了电话的。’我说:‘不就是×××秘书打的电话吗?’这位总后领导说,‘他的电话当然是代表×办的’。”

此处的“×办”,当指时任总书记、军委书记的江泽民的“江办”。

张金昌在文章中表示,他在退休后十年间,几乎每年都向总后或军委甚至中央反映王守业的各种问题,但基本上都石沉大海,没有结果,“原因当然很明白,全被军委办公厅的个别人员压下了”。

法广在报导相关消息时表示,虽然《炎黄春秋》刊发该文时,谨慎地隐去了关键人物贾廷安的名字,但熟悉军方事务的读者不难看出,以“XXX”代替的,正是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上将,点名拔擢王守业“X”办则正是“江办”。

而《炎黄春秋》副社长杨继绳在接受法广的电话采访时,对此文是否与贾廷安有关的提问,意味深长地回答说“你懂的”。

资料显示,贾廷安是河南叶县人,军衔为上将,现任中共军总政治部副主任,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兼任军委办公厅主任,被视为江泽民的心腹。

值得注意的是,王守业也是河南叶县人,与贾廷安是“老乡”。

资料显示,王守业在1995年至2001年担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房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01年后晋升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后因其包养的情妇蒋雯写信向海军党委每个成员、海军保卫部、纪检部,以及总政和军委领导,以及军委主席胡锦涛举报王的违法行为,并提供了录音,王守业于2005年12月23日被中央军委纪委“双规”。

张金昌在文章中披露,王在被“双规”后,有人动用大人物的关系给中央领导去电:“王守业的问题主要是生活作风问题,他也快到年龄了,放他一马,让他提前退休算了。”据说,中央为了“顾全大局”,几天后就将王放了出来。而王回来后在全军会议上公开炫耀称“没有问题,他们弄错了,我这不是摆平了嘛”。据称,王的这种嚣张激怒了对立面。此后,经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亲自批示,王守业再次被“双规”并被捕,

2006年5月10日王守业因受贿一亿六千万元人民币,包养五名情妇,被军事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最后改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当时中共军方对王守业案件的调查通报:“王守业任总后营房部长到海军任副司令员期间(1995年底至2005年8月)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接受他人违法金额1097万元,冻结追缴扣押现金990万元。认定受贿犯罪数额共计折合人民币562.06万元。侵占住房10套,高档轿车3台,金银首饰、玉器、字画等贵重物品260余件。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两性关系,还嫖娼狎妓。”

张金昌在文章中揭露说,王被捕后交代了与他同案的40多人,“奇怪的是,没有一个受到追究或查处,反而得到了重用提拔,现在都在军、师两级领导岗位上任职”。

相关文章
评论